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志愿填不好,考得再好也没用
来源:     2016-6-16 14:34:00
 
高考志愿怎么报?

经过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高考了,可是不要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了,考试考得好很重要,但是能否上一个合适的大学,还得看你是否会报志愿?那么,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因此,以下十个方面的问题不得不看:

1

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把密码透露给他人,更不要让他人代替填报志愿。

如忘记密码,可利用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密码重置,无法重置的,普通类考生请本人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地的招办重置,对口招生,专升本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到就近市县招办重置。

2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时间截止前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网上填报志愿后,县(市、区)招办将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

3

填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志愿应注意:通过相应专项计划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填报。

 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均单独设立批次,原则上执行本科一批分数线。高校专项计划纳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应按自主招生志愿填报。考生如同时符合三个专项计划的资格,志愿可以兼报。

4

自主招生志愿(含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校专项计划):已取得相应报考资格的考生,可填报一个相应的高校志愿。

个别自主招生高校在提前批录取(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提前批第一志愿。

5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

提前批(含艺术类),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第一志愿设一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设4个高校平行志愿。艺术类志愿分本科和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

6

部分高校按学费标准将本校较高学费专业集中单列,排列在本校普通类专业之后,类似情况还有少数高校将医护类专业,农林矿类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还有少数民族院校将限定考生民族的专业单独列出为一类。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在同一高校志愿栏只能选择其中一类专业,不能跨类选择专业,专业调剂在所报专业类内进行。如报考同一所院校普通类,高收费类和医护类,民族限定专业,应按不同院校志愿分别填报。

 

7

定项就业招生专业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中,须填报在相应批次所规定的定项志愿栏中。

提前批次中,定项就业招生专业填在相应批次的第一志愿栏,专科提前批免费全科师范定项就业招生可在2个顺序志愿栏中填报1—5个高校。

8

在提前批志愿中,考生只能从体育、艺术、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司法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中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专科提前批(含直招士官,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航海类,空中乘务等艺术属性非艺术专业)不同类别也不得兼报。

9

少数民族预科班志愿的考生可以选报一个招收预科班的高校。

如果分专业方向,每个高校可填报1—5个预科班专业方向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10

填报征集志愿应注意:录取时对生源不足的学校,公开征集志愿。

 届时未被投档且满足成绩等条件要求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征集志愿。考生应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已被录取,已录取及阅档状态的考生不可填报。征集志愿投档时,以当次征集的志愿为投档依据,即使原来报有这些学校志愿,也须重新填报志愿。除了艺术类外,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石家庄眼科医院提醒您:以下这些专业都是有视力要求的,不要让视力影响了你的人生选择!

1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2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

 

3屈光不正(近视眼或远视眼,下同)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海洋技术、海洋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核工程与核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专科专业:与以上相同或相近专业。4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不宜就读地矿类、水利类、土建类、动物生产类、水产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化工与制药类、武器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植物生产类、森林资源类、环境生态类、医学类、心理学类、环境与安全类、环境科学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科学类、地质学类、大气科学类及地理科学、测绘工程、交通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业科学、动物医学各专业。专科专业:与以上相同或相近专业。

5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的,不宜就读工学、农学、医学、法学各专业及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地质学、生态学、环境科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

看来,近视是每个考生报考理想专业的一大阻碍。

那么问题来了,

激光治疗近视哪家强?

来石家庄眼科医院!

石家庄眼科医院,运用阿玛仕750S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手术安全性高、恢复快、创面小,真正达到高频率矫正近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