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艺考监狱,揭秘天宇之声艺考培训“潜规则”!
来源:     2016-3-23 11:47:00
 

又到了每年艺考培训招生旺季,面对社会现在对艺考生们普遍存在的误解,作为曾经的艺考大军中的一员,我觉得应该给不了解艺考的人说说我的真实经历和感受,让艺考不再神秘,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艺考有机会选择自己更理想的大学。

我是去年在沈阳比较有名的天宇之声艺考培训机构学习播音主持的。很多人都认为学艺术生是个上大学的捷径,而我只想说,如果是为了走捷径来学艺术,那么你真的大错特错了,没有一个临阵磨枪的人能够随便迈入专业艺术学院大门的。如果没有系统地学习、专业地指导和刻苦地训练,即便是艺术方面有天赋的孩子也很难通过艺术院校严苛的校考面试。而且有很多文化课成绩500多分的学生也在报考艺术院校,他们心目中的目标非常的明确,那就是中国最高的艺术学府。与这样的同学一起竞争你如果吃不了苦,承受不来压力怎么能达成个人的目标呢?!又谈何改变自己的命运?!

如果你以为我们是富二代,是不学无术只能考二三百分的差等生,那么你错了,分数低是为了不让有艺术才华的人因短板而落榜,不是为了给想要投机的人一个不平等的机会。

在天宇之声上培训课时,对我们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同学们把集训形容为蹲监狱,每日课程设置形容为十大酷刑:集训时每天早7点,出早功做发声练习;电子设备一律上交;上课迟到学狗喘气(呼吸练习);晚上必须给老师发练习录音和视频……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常因一个词的发音而反复练习。任何一个怀揣艺术梦的艺考生都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清闲,台词背到吐,读笔写到晕,发声累到爆,文化课也不能落下。所有的光辉都是液体积成的,或是汗,或是泪。艺考培训班是个勤奋和积累的地方,远不是可以挥霍青春的场所,没有时间供我们漫不经心。

每年的4—11月,是应届毕业生突破专业水平的培训时间。挑选可靠的培训机构和老师,是决定艺考成绩好坏的关键。相信现在也有不少艺术生的家长担心花了钱,得不到预期效果,再想到对孩子未来发展造成的影响,就更不敢掉以轻心了,如今的各类艺考机构那么多,真是不知道怎么选择。

我觉得选一家有办学资质的权威机构是很重要的!选择艺考培训机构一定要擦亮眼睛,我去年也是比较了多家培训机构才选择天宇之声参加艺考培训的,当时也是朋友介绍的,所以一定要找一家口碑好的!像天宇之声就已经创办十年了,北京、沈阳都有分校,有正规办学执照的!而且和全国140多所艺术院校都有合作,中戏、北影、中传都有天宇之声的毕业学员。

选学校也要看师资力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带学生还是专业院校或专业团体的老师做指导,这是有区别的,专业老师往往对学生要求更严格,以专业眼光因材施教效果才更好。当时我在天宇之声的老师是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经常板着脸,对我们要求非常高,刚开始很反感,后来理解这是为我们好,所以老师选好了真的很重要,他们会把多年行业经验传授给你让你在专业上有快速提升!也为你今后踏入专业院校的校门打好了基础。

当时我在参加培训的时候,经常有亲戚和朋友问我:“你学艺术很贵吧,得十几万吧?!”又或者,“这里有潜规则吧,多交钱就一定能包你上大学吧!”其实,这些问题都是大家对艺考培训的误解,动辄几十万的培训费、保证上大学的承诺都是不靠谱的,像天宇之声这样正规的培训学校收费都明码实价。我想说自己努力认真的学习才是艺考路的捷径!所以关键就在于要擦亮眼睛,别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人生最重要的转折都来自于个人的选择,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既然选择了艺考路就要一往无前,坚持下去,用半年的时间,通过个人的努力、家长的支持和老师辛勤教导,坚持走到终点就是向我们敞开的梦想之门,希望之门!

预祝所有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想事成!

咱们大学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