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高考四川有45.5万人被全国1884所院校录取
来源:四川在线      2015-8-15 7:41:00
 
  8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高校招生录取场获悉,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全国共有1884所院校在川已录取本专科新生45.5万人。录取新生中,按层次分,本科有19.85万人,专科有25.65万人;按类别分,普通类有38.64万人,艺术体育类有4.63万人,对口类有2.23万人。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得以圆满顺利完成,主要得益于5个方面:一是改进了高校招生录取方式,实现了生源质与量的双丰收。今年我省将普通类本科第三批与本科第二批合并录取。同时,在各录取批次中,除本、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录取模式外,其余各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模式。从录取情况来看,学校生源满足率大幅提高,学生的选择面更灵活更宽泛,志愿填报的风险大大降低。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今年,省教育考试院继续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构建了立体高考信息发布体系。研发了考生助手APP,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搭建出官网、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报纸、电台、电视等多种媒体全覆盖平台,为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提供了快捷通道。三是公开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录取工作的监督。在每个批次录取的第一天,录取场设立了“媒体开放日”,共接待30批记者210人次。录取期间,还邀请了“老少边”地区考生、家长、基层招办人员、中学校长、教师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参观录取场,同时还接受了教育部督查组、省人大、省政协的实地检查指导。四是进一步落实专项计划,大力促进精准扶贫。为了让更多农村学子享受高等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今年,我省加大了“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的落实力度,严格了考生资格审查,实实在在为我省贫困地区的学子迈进重点高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创造了条件。五是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录取工作更加公平公正。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26条禁令”,规范招生行为,减少和规范了高考加分,严格执行各类招生政策和办法,并郑重兑现了“绝不违反规定录取一名考生”,“绝不降低标准录取一名考生”的承诺。对各批次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全部公开征集志愿,先后共征集了28次。
  
  针对录取结束后,部分专科层次高校可能会存在报到流失率较高的问题,录取场负责人特别提示,省教育考试院将于9月17日18:00前在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补录院校名单、缺额专业及补录计划数,补报志愿时间为9月18日8:00—20日17:00。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成绩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补报志愿网址http://zj.sceea.cn,或使用考试院“考生助手”手机客户端,在网上补报相关专科批次的高职(专科)学校志愿,省教育考http://zj.sceea.cn试院将在9月21日—25日对专科层次高校进行补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