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年北京高考变动不大,或将与2015年无异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5-8-12 7:08:00
 

    8月5日,精华学校2016年北京高考教研会在精华学校青云总部召开,会议汇集了精华学校众多名师,包括资深高考政策研究专家廖中杨和精华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就2016年北京高考包括政策、题型、录取、形势等问题作深入探讨,认为2016年的北京高考总体变动不大,同时会议为精华学校2016年的教学、教研工作做出整体规划部署。

    精华学校自1978年成立以来,历年成绩斐然。自2012年起,精华学校已连续3年获得北京文理科复读双状元,2015年文科黄寅煊同学更是以提分342打破北京高考复读提分记录。这些成绩的获得主要得益于精华学校对高考政策及动向的把握上。每年高考前,精华学校都会举办大型叮咛押题讲座,而每年都会押中多道高考题,其中最高的一年命中107道,平均每年押中43道。因此在北京高考政策的解读和动向把握上,精华学校具有其独到的见解。

    会上,通过分析总结2015年的北京高考各项数据,结合北京市教委近两年发布的高考改革指导文件,对2016年的高考形式进行了简单分析:

    1、自主命题,“北京卷”命题原则不变;

    2016年北京高考总体变化不会很大,不会出现英语考试只要100分,或取消英语考试的现象,也不会使用统一命题的试卷,2016年北京高考依然使用自主命题的“北京卷”。根据2015年北京高考改革基本原则,“育人为本”“公平公正”“科学高效”可能进一步深化,而“稳步实施”原则则会充分考虑社会的接受程度和可操作性制定改革方案,2016年的高考很有可能会根据2015年的高考反馈做出相应调整,但命题原则应该不变。

    2、 2016 年高考变化不大;

    2015年北京高考改革脚步加快,相较于2014年来说,不管是知识点考察方向,还是题型设置,变化都很明显,如试卷整体难度下调,区分度降低,各科根据学科特点和考核目标,积极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内容,阅读量增加,着重考核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日常积累。根据国务院高考改革指导和市教委高考改革的“稳步实施”原则,2016年的高考相较于2015年来说应该变化不大。2015年的考试大纲(附于考试说明前部分)仍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3、参考人数下降,高考形势较好。

    2013北京市中考报名确认考生人数达92699人,其中,普通高中招收约5.28万人,因此,相较2015年67816的高考参考人数,2016年高考参考人数可能会较上一年减少10000~15000人,不管是应届生还是复读生,都遇到了一个较好的高考形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