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之后,大学去哪?——优于二本的选择
来源:     2015-7-31 15:57:00
 

现全国各省二本院校录取工作的已经展开,二本院校之外是否还有更好的选择?下面为大家介绍人民大学3+2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希望能给还在迷茫的学生一些启示。

现在供考生选择的除了国内统招大学之后,还有很多好的国际合作项目,这些国际合作项目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可以让他们通过这个平台获得成功,而中国人民大学3+2多国留学本硕连读项目就是这样一个国际化平台。

近期,人大3+2国际本硕连读项目公布了毕业生的升学情况,结果令人振奋:一个班39位同学,100%的雅思通过率、100%的英国大学升学率、20多位同学就读世界顶级高校、10余位同学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申请到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杜伦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顶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作为国内最早开办3+2多国留学国际本硕项目的重点高校,高考前这段时间,中国人民大学3+2项目办公室的报名电话便络绎不绝:“人大3+2国际本硕连读项目是怎么回事?人大3+2项目有什么优势?学生在国外所获得的学位回国后能否认证?”据招办老师介绍,在中英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中国人民大学于2003年承办了3+2多国留学国际本硕项目。截止到2014年2月份,3+2项目已与13个国家110多所学校建立了升学通道,即学生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3年后,可以选择13个国家的110多所学校继续学习,1年即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本科学士学位并可直读1年制硕士课程。同时,教育部对留学归国学生所获学士、硕士学位根据相关条例给予认证。因其“官方背景”、独特的项目优势以及名校办学等特色,历年都受到应届高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被世界级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的人大3+2国际本硕连读项目08级国际金融理财专业学生肖特坦言,在人大上课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位老师就是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研究生,老师渊博精湛的学识水平、诙谐幽默的授课风格和标准娴熟的英语发音,一下子把他镇住了!来自于人大3+2国际本硕连读项目08级国际金融理财专业的刘士天被誉为“莱斯特大学的金融才子”,他回忆称:“大一语言课程的系统学习让我以优异的ESOL和IELTS考试成绩过渡到大二的专业课学习,专业课老师采用的互动式教学模式以及小组讨论形式使我立即对专业课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并迅速掌握了专业课的学习节奏与方法。”被英国女王接见过的人大3+2国际本硕连读项目08级国际金融理财专业学生李田惠子的母亲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在08年我们全家作出这样的选择时,没有想到项目是如此的规范和成熟,孩子非常喜欢项目小组讨论式的互动式教学模式,这对于孩子自信心的建立和培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国内的三年,孩子受益、发展,为女儿能够就读世界级名校澳洲悉尼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重名校教育受推崇 “全球择校”享“实惠”。 人大此项目采取由双语教学向纯英语教学过渡的授课形式,授课过程中采取有别于中国传统教学模式的互动式教学,项目所开设的专业涉及经济、金融等领域,均是中国人民大学在全国居首的强势专业。与此同时,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配备学习顾问,制定一整套的学习计划,使学生稳步提高英语成绩,让学生得以顺利对接国外高校,并有能力升入世界名校读研深造。双重名校的教育背景,无疑成为他们敲开职场大门的“通行证”。

“3+2”的学制安排不但质量有保障而且收费合理,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3年昂贵的留学费用。以目前汇率计算,留学英国一年全部花费(含中等城市生活费)约为20万元人民币。因此,学生通过 “3+2”项目读完本科,总共花费约为40万元,读完研究生需要约60万人民币,而直接在国外攻读本科及硕士则需花费80万元以上,这为众多经济条件并不十分优越、却有意向接受国外优秀教育的家庭提供了一条出国留学的途径。

人大3+2多国留学国际本硕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录取原则为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或雅思5.0以上免试入学;其他条件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予以录取。据悉,现已录取600余名学生,有意向的学生和家长请前往人大3+2招生办公室咨询,或登录官网:guoji.ruc.edu.cn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