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省高考各科入考场时间均提前15 20分钟
来源:合肥在线      2015-5-28 11:06:00
 

    今年我省高考所有考场将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违规物品进行“拦截检查”,也因此,各科目入场时间有所提前,比如,首场语文考试的入场时间就提前45分钟,其余科目提前40分钟。昨日,市考试院公布了今年全市的高考人数、考点安排和变化。

    6月6日16点后 考生可去看考场

    安徽省普通高考自去年年底启动,目前,全省报名人数54.6万。其中,文史类19.44万人,理工类33.27万人。其中,合肥市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68274人,占全省报名人数的12.5%。市区参加考试人数为23663人,其中,文科5204人,理科12014人,体育910人,艺术4820人,少年班321人。

    合肥市区今年共安排17个高考考点,793个考场。合肥市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说,6月6日16点后,市区这些考点将对外开放,考生和家长们记得去“踩点”,提前了解和熟悉考点周边环境,安排好食宿。

    全省4.2万高考生提前被录取

    今年我省高考政策的一项重要变化,就是扩大职业院校自主招生规模。目前,全省已有4.2万高考生提前被录取,无须参加高考。根据统计,截至5月10日,全省职业类院校自主招生录取对口本科3583人,高职院校录取38668人。其中合肥市对口本科录取235人,高职院校录取4396人。

    全市163名考生符合加分条件进入审查

    继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瘦身”之后,今年我省的高考加分变动更大,取消了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也因此,今年获得加分资格认定的高考生人数大幅下降。

    “目前,已经通过申请符合加分条件进入审查的高考生仅有163人,而去年是633人,前年是573人。”陆昌云透露,目前合肥市考生的高考政策加分已通过初步审核,提交省教育厅,待审核后进行公示。

    各科入考场时间提前15-20分钟

    省考试院透露,今年,金属探测仪这种更严格的“考前安检”将覆盖全省所有地市的高考考点。“为了不耽误考生入场时间,特别要提醒合肥市考生,高考各个科目的入场时间都提前了,第一科语文为考前45分钟进入考场接受检查,其他科目要求提前40分钟进入考场。”

    2014年高考考试规则显示,首场语文考试开考前,考试需提前30分钟入场,其余每科提前20分钟入场,那么今年高考每科入场时间较之往年将提前15-20分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