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高考恢复英语听力 专家建议重温旧题
来源:齐鲁网     2015-5-23 13:55:00
 

   过去近10年,山东高考英语一直采用的是山东卷,2014年还将英语听力取消,而今年高考英语将使用全国卷,还将再恢复听力考试,不少高考生的家长都在担忧这一调整会不会影响孩子的发挥,专家表示,恢复听力有利于考生对英语的学习,当前考生应加强基础知识的巩固,沉着应考。

  菏泽市民高玲的儿子今年读高三,还有半个月就要高考了,英语听力成为了儿子复习的重点。高玲告诉记者:“因为孩子本来听力的基础就不太好,也没有进行过这方面的训练,突然又考听力了,就感觉到很措手不及,孩子一直在突击,在加强听力的训练。”

  2001年,山东高考中开始加入英语听力测试,2014年取消听力,今年高考又将听力恢复。菏泽一中英语教师沈秋华认为,听说读写本来就是学习语言必须掌握的综合素质,恢复英语听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沈秋华说:“听力在整个语言学习中,我认为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学生得先听,然后再去模仿,整个高中阶段如果不听听力,到大学里面考英语四级也是很难的。”

  沈秋华表示,在得知今年高考采用全国卷后,学校加大了听力训练,通过每天模拟英语听力试题,锻炼考生的听力能力,所以增加听力对学生总体影响并不大。沈秋华同时提醒,除了听力外,考生还要重视其他新题型的变化,加强基础知识的巩固,沉着应考。

  “现在没必要做很难得题了,应该是回归基础,把以前做过的题好好的重温一下,听力一直到考前都不能间断,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还有营养必须得跟上,更重要的是学生的心态问题,放松放松心情。”沈秋华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