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宜宾高考报名人数创新高团市委助力备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5-13 7:14:00
 

    2015年,宜宾市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1231人,达34307人。其中,参加普通高考31840人,参加职教师资和对口高职班考试2467人。今年宜宾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911人,增长2.95%;参加职教师资和对口高职班的考生比去年增加320人,增长14.9%。

    据了解,今年的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分别在宜宾10个县(区)的16个考点、1157个考场进行。

    团委阳光行动轻松备考

    据宜宾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发挥宜宾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作用,缓解即将面临中高考的初二、初三、高二、高三学生及其家长,在中高考前的心理压力和情绪,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考试。

    该工作人员称:“根据团省委统一部署,我们决定在宜宾市范围内开展2015年“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

    四大措施减轻学子压力

    据宜宾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们首先是组建心理咨询师专家团队,依托宜宾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在现有专业队伍的基础上,外聘知名教育专家、心理咨询师组成专家团队,积极服务广大考生与家长,确保阳光行动有效实施。同时,我们还将依托开展“12355进校园、社区、考前减压热线。

    宜宾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称:“近期我们将在中小学开展减压专题讲座、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让考生、家长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给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考前氛围。还要走进社区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正确引导家长压力管理,并提供考前饮食搭配、科学作息以及与考生沟通技巧等服务。同时宣传我们开通12355考前减压热线,针对中高考前,提供热线电话咨询服务,切实帮助考生和家长解决心理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