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报名人数减一成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来源:绍兴新闻网      2015-4-18 14:45:00
 

    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来说,这应该是个好消息。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2015年浙江省高考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全省共有31.79万考生报名高校招生,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高考录取率则将保持稳定。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28万人报名普通高考,其中文科10.28万人,理科17.72万人,比去年减少2.86万人;3.79万人报名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从整体报名情况来看,今年我省共有31.79万考生报考普通高考和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约减9%。

    预计今年我省招生总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去年。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浙江省高考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2015年,共有52所院校参与试点,计划招生5200余名,增幅达46%。其中,部委和省外高校除浙大、上海交大、中科大3所985高校继续参加外,还新增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3所。

    2015年起,我省高职自主招生逐步向高职提前招生过渡,实行一档多投、考生高校双向选择。15所院校率先试水提前招生改革,计划招生4289名。目前各校已完成测试,接下去各高校将按章程规则确定拟录取、备录和未录取考生名单。

    此外,有20所院校继续实行高职自主招生,计划招生8100名。职业技能考试是我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中首个实施项目,将逐步代替原有的专业理论考试,2014年已实施9大类职业技能考试,2015年再开考计算机类等6大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