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7年后的高考语文分值增加几成定局
来源:新文化报      2015-3-30 9:06:00
 
  昨日,美国教育联合会驻华代表处主任孙连成来到长春,给老师、家长讲述了中美教育的差异。“在中国,母语教育就是语文,我们的语文课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不过相信在2017年高考改革后,这一状况将得到改观。”他认为,2017年后的高考语文分值增加几成定局。
  
  美国小学咋上母语课
  
  孙连成,记者出身,曾在《中华英才》半月刊杂志社工作,七年间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采访了国内许多教育界知名人士,一直致力于中美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工作。
  
  美国为什么如此重视母语?“因为无论你走到人生的哪一个阶段,你有再多的思想也没有用,你需要语言的表达。”孙连成说,他曾做过统计,美国小学生母语教学的时间一周是950分钟,“我们有多少?拿非常重视母语教育的清华附小来说,是320分钟。”
  
  其他课程也可以讲语文
  
  孙连成经常去美国的小学听课,音乐课、美术课、数学课都穿插了很多的母语教学内容,经常是小组讨论、辩论的学习方式。他介绍,美国学校的课程种类少,但注重演讲、辩论以及小组学习,尤其强调细致观察。老师会经常让学生仔细观察一幅图,然后说自己观察到什么,再进行小组讨论或辩论。
  
  不能只重视数学
  
  孙连成判断,起始于2017年高考的这轮改革方案,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强了语文的重要性,语文学科的分值增加几乎已成定局。
  
  “我们这次高考改革不是学习美国,而是借鉴了西方教育的一些方法。比如对母语的重视,比如强调语文教学与音乐、美术、思品等学科的融合教学。”孙连成说。
  
  在国内,学校不能给学生们更多的空间,因为有些课程体系课表是由教育部门决定的,家长要给孩子更多的时间去补回这些东西。“数学很重要,但孩子的语文也一定要重视。”孙连成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