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5高考命题趋势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腾讯     2015-1-17 7:43:00
 

    2014年年末,湖北、江苏两省率先颁布了2015年《考试说明》。两省的《考试说明》均显示2015年高考(课程)命题趋势将稳中有变,在个别考查内容和方式,以及命题指导思想和内容表述上做了相应调整,让试题更具创新性、探究性和开放性,从而更加有效地考查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全国高考,考生们该如何调整备考策略?改进复习方式?特别是还未公布《考试说明》的省份,考生们该怎样做到正确预估和未雨绸缪?

    2015年1月11日上午9时,“2015高考命题趋势研讨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共同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3位曾参加过高考命题、阅卷的专家学者和48位全国一线名师,以及北京地区的18位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指出,2015年高考命题趋势遵循稳中求变、稳中求新的原则。2014年颁布的高考改革政策在2017年全面推进和2020年基本建立之前,近几年的高考情况不会有大的动作,只会做微调。来自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的政治教研员刘巍老师表示:今后的高考命题趋势会逐步向开放性过渡,而答案也非唯一,可多角度解答。例如:2014北京高考中38题的第2问,就地铁票价的调整提出了问题,这是一个开放性的热点话题,答案没有涨价好与不好之分,只要以经济学的知识理论谈出观点即可。此外,曾担任过高考命题和阅卷的专家李通老师强调:高考是一种综合性的选拔考试,考生们不仅要掌握好考点知识,同时还要研究命题人的出题意图和阅卷人的阅卷方式。越了解命题人的意图,考生作的答案才会越贴近标准答案,阅卷老师在短时间内才会看到答题点,这样得分就越高。

    与此同时,各省市的专家名师们针对临考前如何备考,给出了许多具体的宝贵建议。来自山东的名师温德峰老师还特别分享了“高分作文的技巧”,这让在场的家长如获至宝。最后,家长们还免费获得了由主办方研发的最新临考复习资料《考题开讲•2015高考压轴题3+1+X》。与会专家们明确表示,《考题开讲》这套资料是目前市面上最具实效作用的考前辅导资料。现场的一线老师及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考前复习资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