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4年广东高考三A专科批次共录取17万名考生
来源:东莞日报     2014-8-15 10:39:00
 

  记者8月14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4年广东三A专科批次院校录取结束,共录取17万名考生,超额完成招生计划,三B专科院校也于8月14日开始录取。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14日,广东2013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批院校三B类专科院校开始录取,第一志愿投档共投出10.1万多人,地处省内经济发达地区和中心城市的职业技术学院较受考生欢迎,生源较充足。如地处广州的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为文科392分,理科362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为文科371分,理科370分。但是省会城市之外的高职院校,或办学历史不长的学校生源仍不太理想。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招生的三B院校中,还有少数学校为公办院校,受到考生喜爱,生源“火爆”。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几所在三B招生的省内公办院校第一志愿即“满档”,投出的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投档分也相应水涨船高,达到或接近三A线。

  据介绍,虽然省内公办专科院校,以及地处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和中心城市的职业技术学院较受考生欢迎,生源较充足;但是,总体而言,考生报考三B专科院校总体积极性不高。

  省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三B志愿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之一是许多考生认为三B院校都是高收费的民办高校。而实际上,参加三B录取的高校既有民办高校,也有学费较低的市属公办高校。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未填报志愿的考生要参加征集志愿,争取录取机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