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疆高考本科一批次投档线普涨 47所高校超600分
来源:亚心网      2014-7-18 7:41:00
 

    7月17日,新疆2014年高考本科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启动,237所在疆录取重点高校投档线同时划定,其中47所院校投档线超过600分,较2013年15所增加32所。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红新介绍,本科一批次区内外237所普通高校在疆计划招生21379人。

   47所院校投档线超600分

  记者了解到,2014年,除了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均上涨外,1900多名600分以上的考生,也是4年来最多的一年,随着高分考生的增多,今年投档线超过600分的院校也比去年大幅增加。

  自治区招办数据显示,投档线超过600分中文科占17所、理科30所。北大、清华两所名校招生历年都备受考生关注,今年两所名校以其综合性的实力,吸引了新疆许多高分段优秀考生的踊跃报考。

  记者发现,投档线中,文、理科投档线榜首分别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其中北大文科投档线为638分,与去年持平,清华理科投档线为663分,较去年增加了整整20分。

  


  记者对比去年发现,今年前十位的院校排位与去年变化不大,较去年投档线均普遍上涨,如理科中,上海交通大学今年就较去年涨了15分,浙江大学也较上年上涨17分。

  虽然尖子生今年依然向名校集中,不过和往年相比,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考生不再仅盯着北大、清华、复旦,部分高分考生开始转向其他985、211院校。今年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投档线都不低。

  与此同时,一些高校由于考生高分报考集中,投档线较去年大幅上涨,如,理科中,山东大学去年投档线554分,今年上升到590分,上涨36分,合肥工业大学去年449分,今年达到526分,涨了77分。文科亦如此,如江南大学去年投档线513分,今年559分,上升46分,武汉理工大学去年487分,今年达566分,增幅79分。

  自治区招办表示,部分院校投档线较去年大幅上涨,一方面与新疆高考整体成绩上升有关,另一方面也与高校大小年有关。

   今年疆内高校仍是冷热不均

  与内地一些高校考生热报相比,今年疆内高校仍是冷热不均。

  由于招生计划多,考生报考相对不足,致使疆内一些院校一志愿生源“吃紧”。在录取现场,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说,经过预投档和正式投档,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院校一志愿投档生源不足,不过,也有疆内院校生源不愁,如新疆医科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一志愿基本上全投满了。

  自治区招生办表示,虽然疆内有些高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但通过后面的其他志愿组的投档,都可在线上完成录取工作。

  孙红新提醒考生,在本科一批次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招办将在7月21日,向社会公布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一批次未完成计划征集志愿。部分生源不足院校可能会适当降分征集志愿,因此未被录取的考生密切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s.edu.cn)和“@新疆招办”新浪官方微博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被录取的机会。

  另悉,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汉语言计划本科批次的录取,截至7月16日北京时间20时,新疆已完成批次共录取考生8918人。

   18所高校定向计划无人报考

  往年一本录取中,大部分重点高校高分考生“云集”,但也有部分高校出现考生一志愿未满的现象,甚至一志愿生源为零。不过今年录取中,统招计划中生源为零的院校没有一所,但定向计划招生中有18所(文理科各9所)院校生源为零。

  记者注意到,这些生源为零的定向计划招生院校不乏知名院校,如,中央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

  据悉,新疆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执行“先统招、后定向”的投档原则。相关院校的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投档线在该校统招计划投档线下20分以内,且不低于相应批次最低投档控制线。第一志愿(组)统招计划生源不足或只有定向就业招生计划的院校投档线不低于相应批次的最低投档控制线。如生源仍不足,可征求院校意见面向社会征集志愿或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另外,统招中,延边大学计划招生3人,一志愿也无人报考。

  据悉,新疆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6.26万人,招生计划为13.03万人,疆内外计划招生较2013年增5200余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