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南今年首实施"异地高考" 逾300外省户籍考生报名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     2014-5-21 7:39:00
 

    海南省考试局20日发布消息称,今年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9日和6月10日举行。

  今年,海南省共有61095名考生申请报名并通过审核。其中,报考文史类的考生21976人,报考理工类的考生35581人,报考艺术类的考生1909人,报考体育类的考生1576人,体育训练专业等提前单独招生53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426人。

  今年,海南省首次实施“异地高考”政策,外省籍务工人员在海南接受义务教育后可在海南报名参加高考。据统计,今年共有372名非本省籍户籍考生在海南省报名参加高考。

  今年,也是海南省全面清理高考照顾加分政策的一年,取消了省级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艺优生和省级艺优生四个项目的照顾加分,并调整规范了三个项目的照顾加分的条件。现正抓紧做好考生照顾加分的审查,将对享受照顾加分的考生分批进行公示,并及时向考生反馈审查结果。

  海南省今年将继续实施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首次实施地方农村专项计划。一是继续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是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高校承担,面向全国832个贫困县(含海南五指山市、临高县、琼中自治县、保亭自治县、白沙自治县等5个国家级贫困市县)定向招生。二是首次实施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该专项计划是由海南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实施招收本省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主要用于选拔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的农村学生,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逐年缩小城乡入学机会的差距。

  为确保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省教育厅、省考试局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出台多项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从5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三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对高考作弊行为“零容忍”。此外,还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5月6日-6月17日,由公安厅、省工信厅、省安全厅、省教育厅等部门,组织清查涉考网络,及时清除通过网站论坛、帖吧、博客、微博客、QQ群等互动栏目,以及搜索引擎、社交网站其他有关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的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依法查处涉嫌违法人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