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打造2014年“平安高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5-16 17:18:00
 

  编者语: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来临,为了确保高考工作安全进行,教育部联合多部门出台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举行

  5月8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保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 

  教育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多举措打造“平安高考”

  为确保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教育部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出台多项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全力打造“平安高考”。

  从5月份开始,陆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3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考场内外串通作弊、替考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对高考作弊行为“零容忍”。

  教育部18条措施强化2014年高考执法监察

  为了切实维护高校招生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平性,保障高考制度改革顺利推进,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工作的通知》,明确18条工作措施,要求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加强执法监察,强化对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机构及工作人员招生行为的监督制约,保障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教育部:深化阳光招生,确保平安高考

  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进行,通知强调加强考务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对2014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机制等各项建设都落实到位。

  为维护高考录取公平公正,通知指出要加强招生录取政策及执行情况的执法监察。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对招生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高校招生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实行倒查追责,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对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规定,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强化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责。一旦发现违规行为,要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决不能妥协通融、说情开脱。对监督不力或不履行监督职责的,要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及主要领导的责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