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临沂6.17万人战高考 较2013年增5200人
来源:沂蒙晚报     2014-5-9 10:41:00
 

  5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上获悉,今年临沂市共有6.1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较去年的5.65万人增加了5200人。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招生考试临沂市将延续去年的严格态势,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生入场时全部使用指纹识别仪、身份证验证机、金属探测器,考生不得携带自备手表、文具入场。

  为创造公平竞争的考试环境,今年临沂市将组织广大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教育引导全体考生诚实守信、文明应试。同时在备受关注的监考老师的选拔上,临沂市将选拔责任心强、素质较高的教师参与监考工作,继续实施普通高考县区之间调换监考制度,保证每个考场至少有一名熟悉监考工作的人员,保证监考效果。

  今年临沂市将继续加大防范考试舞弊行为的力度,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各考点与去年相同,将继续配备电子监控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限耳机探测器、无线信号监测仪等设备。考生入场时需通过指纹识别仪、身份证验证机、金属探测器的检查。此外,所有考场将统一配备钟表和考试文具,禁止考生携带自备手表、文具入场。针对作弊手段日益高科技化的趋势,临沂市将不断改进反作弊技术,采取强力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假冒、顶替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同时,临沂市还将加大对违纪舞弊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考试工作人员失职渎职、以权谋私、违法乱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对造成考场失控、大面积作弊的考点、考区,除追究监考人员责任外,对考点、考区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都要进行严肃处理。要重点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替考以及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凡参与普通高考舞弊的教师和工作人员,一律开除公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