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中科大“扩招” 为贫困地区增90个计划
来源:安徽商报     2014-5-7 10:00:00
 

    日前,中科大发布了2014年本科招生章程,今年该校的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达到1950人,增加了90个面向贫困地区的招生计划。

    据悉,招生规模多年来一直保持在1800余名的中科大,今年的招生人数增加到1950人,其中包括国防生60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10人,还有90个面向贫困地区的招生计划。

    根据该校录取规则,高考录取时按考生报考志愿顺序进行。以高考成绩由高到低录取第一志愿考生,若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则由高到低录取第二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不含附加分)应不低于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且服从专业调剂,方能录取。

    考生需要了解的是,中科大在专业录取时,不设专业分数级差,考生以高考各科目总分(不含附加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总分相同时,按分项(以附加分、数学、理科综合、语文、英语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成绩优异可优先录取相关专业,成绩达不到所填报专业志愿的考生,应服从专业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

    此外,中科大对自主选拔录取、少年班、试点学院综合评价录取等特殊类型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BB,进档后会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规则排序。(记者 胡霈霖)

    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今年人数或增加10%

    根据教育部的消息,今年面向贫困地区的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2013年的3万名增至5万名,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学校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承担。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山西、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10省区。专项计划采取单报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等特殊录取政策。预计2014年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0%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