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高考加分新政 奥赛获奖不再保送 体育加分8项
来源:河南日报     2014-4-25 8:41:00
 

  4月24日,省招生办发布《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奥赛获奖不再保送,体育加分测试项目缩减,省级优秀学生加分从20分降为10分……”新的高考加分政策已经写入其中并从今年起开始执行。

  奥赛获奖不再保送

  按规定,高中阶段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获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可加10分,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但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获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和高考加分资格。

  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还可以享受保送资格的只有高中阶段获全国中学生奥赛决赛一等奖并被中国科协遴选为参加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学生。

  另外,高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奖励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或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学生,高考可加10分,不再有保送资格。

  体育加分项目缩减为8项

  今年,体育特长生加分分值由以往的20分降为10分,测试项目也由原来的30项缩减为8项。

  可加分项目包括: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者(须出具参加比赛的原始秩序册、成绩单册);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报考当年经全省统一专项测试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

  测试项目限定包括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8项。也就是说,在这8个项目上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才可享受加分。

  省级优秀学生加10分

  以前,省级优秀学生高考可享受20分加分。今年,获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应届毕业生,只可享受加10分投档;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也只能享受10分的加分。能够加20分投档的项目,仅保留了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这3项。

  按照规定,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20分。符合以上加分规定的考生,须经过本人申报,省、省辖市、县(市、区)招办审核,并经省、省辖市、县(市、区)招办及学校逐级公示后方予认可。未经公示的考生及其加分项目、分值不得计入投档成绩并使用。

  想了解加分详情政策,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