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小高考”成绩昨揭晓 政治偏难 得A率下降
来源:南报网      2014-4-11 9:24:00
 

    江苏“小高考”成绩昨天揭晓。据悉,今年由于政治、物理试卷偏难,“卡”住不少冲A考生。

  昨天中午查询电话开通后,政治成绩让不少考生失望。“考试当天就觉得有些题目比较难,做起来不顺手,果然就和‘A’擦肩而过。”南师附中高二学生小陈说:“我有不少同学本来冲4A信心很足,最后都在政治上栽了跟头。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政治学科得A率仅7%,而在往年该学科得A率在10%左右。中华中学一位资深政治教师说:“试卷在客观题部分就设置了一些障碍,有些试题呈现方式考生没接触过,需要转个弯,既是对学生知识的考查,也从一定程度上考验了学生的心理素质。”这位教师说,在主观题部分,除了考查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理解,还考查学生评析观点、整理问题、解决问题等综合能力,对学生有挑战。加上今年阅卷严格,主观题得分比往年低,所以得A率低也在情理中。

  除了政治外,今年物理科目也让不少文科考生头疼。据了解,今年物理客观题出现了一些立意较新的题目,在平时的练习中考生没怎么接触,使部分一心想拿A的学生倍感不适,觉得试题较“偏”,从而增加了拿A的难度。

  采访中不少老师认为,近年“小高考”试题越来越重视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物理试卷中穿插了语文的知识,政治试卷关注重大时事等。考生想要通过死背硬做就得A可能性不大,需要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注意积累。

  虽然有两门学科得A难度加大,但今年南京“小高考”我市南师附中、金中、一中、中华中学、南航附中、雨花台中学等总体成绩都不错。其中南师附中685人参加考试,4A人数200人,3A以上542人,人均加分3.31分;金陵中学633人参加考试,得4A119人,3A以上460人,人均加分3.0分;一中4A人数111人,人均加分2.9分,崇文班4A人数47人,人均加分4.7;中华中学4A人数比去年增加60.5%;南航附中4A人数26人,人均加分1.64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