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高考讨论方案已考虑“文理不分科”
来源:金陵晚报     2014-11-5 9:09:00
 

    备受关注的江苏新高考改革方案何时出台?改革的内容和以往有何不同?

昨日,记者从“江苏教育发布”获悉,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日前走进人民网《厅局长访谈录》栏目,在与网友交流时谈及高考改革等热点话题,沈健表示,“江苏正在积极做好新一轮高考方案的启动工作。”

新方案将给

考生留足时间

此次在国务院招考改革意见出台后,教育部选择了上海和浙江为新的试点地区,包括江苏在内的几个省维持现行的高考方案不变,但是有一个最后时限,必须要在2017年入学的高中生最迟在2020年实施新的高考方案。

对此,沈健介绍说,江苏目前的高考方案与国务院新的意见总体还是一致的,“我们将密切关注上海和浙江这两个试点省市,并且将进一步完善原来的高考方案。”他透露说,“事实上这个工作我们前面已经花了1年多的时间,我们召开了各地校长、专家的座谈会,提出了一个讨论稿。然后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两院院士的意见,另外省政府也向社会开了几次座谈会。现在来讲我们正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做好新一轮高考方案的启动工作。”

对于江苏高考新方案,沈健强调了4点,“一旦实施新一轮方案,我们首先要考虑到和中央的精神相一致,第二要遵循教育规律,第三要和我们江苏前面改革的过程保持一定的延续性,第四要给中学和大学的教学以及考生的接受、心理准备,留出足够的时间。”

讨论方案考虑

“文理不分科”

具体的江苏高考新方案什么时候会出?会不会也像试点地区一样不分文理科呢?

对此,沈健表示,“现在按照上面的要求,江苏的讨论方案已经考虑到这一点。关于文理不分的问题,更多的是给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性,同时也要给高校一定的选择性。”

同时,他谈到,目前基础教育要实施以素质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改革,但是如果高考完全仅仅是考文化课、文化知识,那必然对基础教育中的一些实践课程产生一定的冲击。因此在设计高考方案的时候必须要考虑到对基础教育的正确导向。

对于新方案出台时间表,沈健介绍说,“因为出台要经过教育部的批准。我们在积极争取,如果批准了以后我们一定是在三年一个周期以后的那个年头实施,最迟2017年必须出台,2020年必须完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