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改革借鉴国外“入口宽,出口严”
来源:华商晨报     2014-1-20 10:56:00
 

  日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将出台“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

  同时,教育部将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考试内容,完善国家考试题库。根据此前一些专家的描摹,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或只考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

  昨日,记者针对这个问题,采访了一些辽宁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省人大代表、本溪一中校长李桂娟表示:不在于高考考什么,只要是有高考存在,就要着重复习。人是要全面发展,其他科目也要重点的学习。即使不考史地政或者理化生也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例如学业水平测试、学科自主招生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考核。

  ■政协委员王宗仁:未来的教育就应该着力发挥孩子们的潜能,不应该局限在应试教育的考试内容上。尤其应该以培养课余学科的兴趣为主,待今后升入大学后,学生们就可以凭着各自的兴趣,开展深入学习和研究。

  ■政协委员张荣胜:国外的一些大学采取的入学方案是“入口宽,出口严”,而国内往往相反,国家也是看到了这点,希望能让更多学生享受到相对公平的受教育环境。高考改革的主要方向就是为了减少应试教育,给学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的环境,不停留在纸面上,更应该走入到生活技能中来。

  ■政协委员胡建阳:学习应该是多方面的,语数外不可能是囊括所有的知识。只要是国家设置的科目都应该学习,他认为学生应该将所有的科目都学习到,并掌握好。比如地理常识、历史知识等,都会在实际生活中发挥出大作用,不考试不等于不学习。

  ■政协委员张志南:目前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还不好区分,高考减少了科目个数也算是教育改革中一项进步。学生掌握知识的同时不能仅仅局限在考什么,学什么,应着重提升与人交往的能力,家长在这里也必须起到引导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