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分本、专“两步走”
来源:江淮晨报      2014-1-17 10:34:00
 

    英语一年多考、高考不分文理科……家长和考生关注已久的高考改革方案近日有了新动向。继1月15日教育部透露“1+5”高考改革方案已雏形初现后,记者昨日从安徽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高考改革方案也已经在酝酿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出炉,并将分本科、专科分别制定。

    日前,教育部透露,高考改革方案的轮廓已大致清晰,方案将涉及“总体方案”和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并抓紧研究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考试内容,完善国家考试题库。高等职业教育则要推广“知识+技能”的考试方式。

    皖版的高考改革方案何时落地成实?“我省将根据教育部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结合本地实际,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实施方案。”据安徽省教育厅透露,目前我省高考改革方案也正在酝酿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出炉”。

    针对皖版高考方案的具体情况,省教育厅表示,我省高考改革将分本科阶段和专科阶段“两步走”:本科阶段高考改革方案将等国家总体方案6月出台后制定;而专科阶段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定中,等上级主管部门审定通过后,有望春季公布。在具体实施之前,还会进行高考改革的风险评估。

    这一改革是否会影响今年的“准高考生”?省教育厅解释说,会按照“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提前公布高考改革方案,不会影响现阶段高中学生正常学习。

    此外,我省高校今后还将建立校长作为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公布各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对学生作弊、作假,经查实除按规定处罚外,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供就学、就职单位了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