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报名提前 对多数学生有利
来源:新京报     2013-9-16 9:05:00
 

    近日,北京市招考委决定,对本市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进行调整,即由2013年12月初调至11月中旬进行。对于此次调整,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普遍认为,报名时间仅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对多数考生来说影响很小。考生在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时间可以错开,考生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高考。但是,异地高考生以及新落户北京的考生,需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完成落户、办理居住证明等一系列手续,要求家长加快办理速度。

  对于这次高考报名时间的调整,北京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12月中旬到来年1月初,本市高招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考相继进行,时间紧而且工作环节比较多,报名时间提前主要是为了有更多充裕的时间筹备高考。此外,全国大部分省市高考报名都在11月份进行,北京此次提前也是借鉴了其他省份的经验。

  高考志愿专家武俊杰分析,现在越来越多的名校尖子生不确定是参加国内高考,还是直接申请国外大学,报名提前后,这部分学生可以尽早确定目标。另外,高考报名提前后,业界预计高考体检时间也可能提前,普通考生在体检后就有更多时间准备此后的模考。

  高考志愿专家晨雾认为,2014年是高考加分新政策执行的第一年,取消和降低了一些照顾加分,有关部门进行加分审核认定和统计的工作也需要时间,高考提前报名使这项工作时间更加充裕。

  专家还提醒说,提前报名对在北京参加异地高考和新落户北京的考生,会有一定的影响。新落户北京的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之前落户北京,才可以报名。“2014年北京高考报名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对于部分正在办理来京落户手续的考生,从时间上来讲就相对紧迫了。”武俊杰表示,而要满足异地高考报名条件的时间节点也会相应前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