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云南2.8万余高考生已获录取 专家建议提早准备入学考试
来源:云南网      2013-7-17 11:11:00
 

    “查到了,查到了,我已经被录取啦!”7月16日下午,来自昆明主城区的考生及家长代表走进云南省招考院,零距离了解高考录取程序、见证阳光招录。省招考院还给予了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一个“特权”——现场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多名考生第一时间知晓了自己录取到的院校及专业。

    【录取进程】

    已录取28232人 今日共3076个招生计划征集志愿

    云南省招考院副院长胡雷介绍,目前提前批次、自主招生批次、专项本科批次,以及一本批次的录取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专项本科批次、第一批本科A类征集志愿工作。目前已录取28232人。

    16日,专项本科批次、第一批本科A类征集志愿工作展开,胡雷介绍,本轮志愿征集共涉及131所高校的3076个计划。志愿征集工作将于16日晚20:00结束,结果将在云南招考频道上予以公布。

    【现场见闻】

    喜:被理想大学录取

    “我被天津商业大学的经济学录取了!”高考录取“联络小组”办公室里,一名穿黑色T恤的女孩看到电脑屏幕上自己的录取结果,高兴得又蹦又跳,前一分钟,她还在为自己504分、只比理科一本线高出不到10分的成绩担心,“心里悬着的石头总算放下了,高兴!”

    和妈妈一起来到录取现场的小苏,也同样获得了好消息,604分的他被中南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录取了,“我是补习生,去年考了540分,因为想上好的学校,就直接没有填报志愿。”比别人多努力了一年的小苏,今年考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成绩,虽然是被填报的第二个专业录到,以2分之差错过了最想读的土木工程,但没有掉到专业调剂,小苏觉得还是很满意。

    愁:志愿高、不服从调配遭退档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高考录取现场记者也了解到,一些考生、包括部分高分生遭遇了退档。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退档的主要原因在于考生一方面志愿要求高,“冲”好学校的好专业,同时还不服从调配,比如一名考了606分的学生,就只填报了两所学校,选的专业也全是热门的、没有级差,且不服从调配,结果只有被退档。

    此外,专业指向太过明显,也是一些高分生被退档的主要原因,比如有的考生志愿表从头到尾都填医学专业,如果不能被中山大学的医学专业录取,宁愿到差一点的学校学医,也不想在中山大学读其他专业。

    【提醒】

    被录取了也不可彻底放松 入学或将测英语、数学

    近年来,知名高校的扩招普遍都集中在研究生阶段,本科招生则“不减就是增”,一般很难让其增加计划。省招考院招生处处长蒋兆斌介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省招考院采取各种办法,主动与高校联系,积极争取计划,最终为我省考生在一本批次院校中争取到了1368个新增计划。

    对于已经被录取的考生,蒋兆斌提醒,“一定要珍惜机会,在假期中对自己较弱的科目进行加强!”他指出,很多学校都会有入学考试,考察学生的英语和数学能力,作为分班的依据。同时依据往年经验,一些考生虽然高考分数很高,但某几科太弱,进入高校后也不能有所改进,最终惨遭退学。

    蒋兆斌还指出,进入大学只是一个阶段,想要深造的同学,几年后还将面临硕士、博士研究生考试,而这一类招录是以全国为范围进行的、不再按省份划分招生计划,到时竞争将更加激烈,“希望同学们不要太过放松,要尽早规划、尽早准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