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高考数学和选测进场提前5分钟 增加身份证识别
来源:扬州晚报     2013-5-24 9:12:00
 

    昨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我市高考考点设置。今年全市共设16个考点,较去年减少一个,其中主城区考点共5个,分别为扬州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扬州大学附属中学东部分校、新华中学和邗江中学。今年高考考点均为高考标准化考点,目前各考点相关准备基本就绪。

    全市考点比去年少一个

    均按选测科目组合安排

    市教育考试院高招科科长姜志祥介绍说,今年全市设16个高考考点,较去年减少一个,主要是高考报名考试的人数减少。“今年全市有29139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3900人。”据悉,减少的考点为宝应县城北中学,其他考点与去年相同。

    其中,市直主要考点仍为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扬大附中东部分校、新华中学;另外,邗江区考点为邗江中学,江都区考点为江都中学、仙城中学和职教集团。16个考点今年共有999个考场,均为高考标准化考场。

    今年高考考点安排仍按照科目组合分配。市区考点中,扬州中学为物理化学考点,扬大附中为历史政治、历史生物、历史化学考点,新华中学为物理地理、物理生物、物理政治考点,扬大附中东部分校则为历史地理、艺术体育类考点。

    考点比“史上最严”更严

    手表属考场禁带物品

    “史上最严”考点今年将更严。姜志祥介绍说,除标准化考场已经设置的摄像头、拾音器及电波钟外,考试时还将增加身份证识别仪和电波干扰设备。由于已经运行了一年,今年的标准化考点在使用上将更加规范。

    在考场监考的设置上,姜志祥介绍说,每个考场基本上都会设两位监考老师,体艺生考场则设三名监考老师。考场还将设医疗室,以应对突发状况。

    记者在市区几大考点了解到,目前标准化考点基本准备就绪,部分考点正在进行设备调整,以保证它们在高考时的运作有条不紊。

    除了硬件保障,标准化考点对考生的可携带物、不可携带物也有明确要求,其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不可携带物就是手表。

    邗江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标准化考点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电波钟在外形上和普通钟表毫无二致,且标准电波信号是依照发射含有“时间代码”的波形信号来计算并转换成时间显示,因此可保证各地区时间“分秒不差”。所以,考生大可不必担心在考场上“不知道时间”的问题。

    【提醒】

    除手表外,严禁携带物还包括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等以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

    考生可携带的物品则有: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和透明笔袋。

    进场时间略有调整

    数学、选测提前25分钟进场

    记者也从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在进场时间上略有调整。其中,语文科目和外语科目的进场时间不变,仍为提前30分钟;数学科目和选测科目的进场时间分别增加了5分钟,即从原来提前20分钟进场增加到25分钟。

    对于这一变化,姜志祥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届时有金属探测器的检测环节,因此提醒考生早点到达考点。

    【提醒】

    语文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7日上午9∶00-11∶30,考生要提前30分钟入场,即当日上午8∶30;外语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8日下午3∶00-5∶00,考生也要提前30分钟入场,即当日下午2∶30。

    更改后,数学科目要提前25分钟入场,即要在6月7日下午2∶35入场(考试时间为下午3∶00-5∶00);选测科目变化相同,因此6月9日上午的入场时间为8∶35(考试时间为9∶00-10∶40),下午的入场时间为2∶35(考试时间为下午3∶00-4∶40)。记者 邵伟

    【新闻词典】

    ■拾音器:通过录下现场声音实施对声音的监控,不仅能够防范学生作弊,还可以监督监考老师在考务工作中程序是否规范。

    ■摄像头:主要负责监控现场画面,这一数据还将上传到省、市、区的考试中心,如果出现作弊,也将成为最直接而有力的证据。

    ■电波钟:主要是通过无线电波信号来校正时间,保证不会出现时间上的误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