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靶向定位——美术生如何提高艺考录取率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3-11-20 15:39:00
 
 第一,      关注分省招生计划

在众多的高考资源当中,考生最重要的是关注各个高校的录取情况,尤其是各专业的录取人数更为关键。一般来说,省外院校在跨省招生时会确定“分省招生计划”。这个“计划”直接关系到考生的最后录取。大多是院校都会在校考前提前确定分省招生计划(31所独立院校除外),也就是说各个院校招生人数是提前计划好的,不会因为各省实际报考人数的多和少儿改变其招生计划(特殊情况除外)。综上所述,考生提前了解分省招生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这个分省招生计划就反映了这个学校考试的难度。依据笔者的经验考生在报考时选择那些在在我省招生计划较多的(30人以上)同时报考人数较少(1000人以下)的院校去报考会相对容易些。但是这里面还有个问题就是很多院校,为了扩大报考人数往往不会明确给出分省招生计划,笔者的经验考生可以去多方打听,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看目标院校的去年在本省的录取人数即可。

(本图为致远艺术生文化课百分百特训营的学生百日冲刺宣誓情景)

第二,      掌握校考周期内报考院校人数的动态变化

一般来说院校的校考会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春季前和春节后),以笔者的经验来看,各校考院校的报考人数会出现一个明显的抛物线式的变化,在春季前校考开始时,任意一所院校的报考人数一般不会少于1200人,热门学校往往会在3000人以上。进入校考考试周期的后两周,报考人数会明显减少。而最后几天的人数会更少,相对来说考试难度降低了不少。所以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选择报考院校。

第三,      重视美术联考成绩

   随着艺术类高考的不断调整和改革,各个省的美术联考也变得越来越规范,以此同时以美术联考成绩为录取依据的院校也越来越多,这无形中提高了美术联考的含金量。以河北省为例,2013年以美术联考联考成绩为录取依据的院校达到了200多所。这些院校不乏重点高校,像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厦门大学等等。以笔者多年的经验来看,尤其是到了4月份以后各个院校校考成绩出来后,这里不排除没有拿到校考合格证的同学,优异的校考成绩就是你最后的救命稻草!

第四,      校考结束,全力冲刺文化课

   随着校考的结束,文化课的学习就会摆在我们的眼前,这时候如何去学习文化课就成了我们艺术类考生的当务之急。依据笔者的经验艺术生文化课的学习可以有两种模式:第一,回到原学校去学习文化课,这也是大多是考生的选择。第二,找家教或者是上专业的艺术生文化课培训学校去学习,比如石家庄市致远文化辅导学校(艺术生文化课百分百特训营)www.wenhuakeedu.com就是一所在河北省非常知名的艺术生文化课培训品牌学校, 联系方式:031180775215。师资力量雄厚,管理严格,在河北省有着非常良好的口碑!笔记建议考生家长可以去考察了解下。

  最后,祝愿广大考生,理性应考,在2014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