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获中宣部表彰
来源:     2022-3-14 15:39:00
 

2月25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获“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记者了解到,2021年江西省各地开展“三下乡”活动中,在项目、团队及服务标兵上共捧回9块奖牌,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是我市唯一一支获得全国表彰的“三下乡”优秀团队。

奉献:青春之光点亮乡村美好未来

当代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在九江职业大学里,就有这么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他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助力九江乡村振兴宏伟蓝图的广袤大地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国电信九江分公司向东党支部书记、向东班班长向东带头创办的,是一支助学、助老、助残、助困大学生公益性志愿服务组织,从2006年4月成立,至今已有十六个年头。

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组织青年学生到广阔的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去、到乡村社会课堂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作出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一发出,得到了该校300多名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组建了11支线下团队,21支线上团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在接力报名时表示,把青春奉献给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非常有意义,希望用自己的青春之光,点亮九江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

足迹:深入乡村一线,服务基层群众

在深入推进“三下乡”活动中,九江职业大学团委等部门统筹当地需求,结合团队专业,做到用专业服务,在实践中帮助乡亲,同时也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前期,该校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开展了红色文化、绿色环保、科技致农、文化宣传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社会实践,做到了为地方发展服务、为乡村振兴助力。

赴瑞昌市武蛟乡的青年服务队12名队员大部分是师范和学前专业,结合农村当地实际,前期做好系统备课,开展了为期20天的志愿支教活动,8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辅导课程,受到了当地家长和村民的一致好评。该院农经学院“曙光再现”服务队赴修水县马坳镇塘三里村,通过乡村实地走访,普及推广“薯渣”重复利用技术,同时拍摄宣传图片推文等多种方式,展示农村新风貌,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在柴桑区江洲镇,青年服务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乡间地头,帮助“江馨岛”农产品电商服务平台销售农产品3000多公斤,发出订单100多件,还先后前往江洲镇15个村、场协助村干部摸排脱贫攻坚及农村户厕问题并汇总信息、建立台账、录入信息。在庐山市白鹿镇秀峰村,青年队员们与当地干部配合进行电信诈骗宣传及慰问空巢老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收获:丰富了人生阅历,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暑期最酷热的时候,九江职业大学“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的队员们用脚步丈量乡村,用汗水汇聚梦想,用实际行动和真情付出,大家为贫困儿童送教上门,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在助力乡村教学的同时,谱写了一曲助力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也让他们的青春,多了一抹亮丽的颜色。

多位加入“向东班”乡村振兴青年服务队青年大学生在总结感言中表示,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青年服务队队员,很荣幸能够参加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使命,以青春的名义,将热血洒在乡村大地上,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今后,我们还会将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的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