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10-17 10:56:00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员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61332408085.Jpeg

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我校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开幕会直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内涵与意义。党委书记熊颖在聆听完报告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回望光辉历程的大会,是展望伟大复兴的大会,是振奋人心的大会。高等职业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将结合职业教育特点和实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创新育人理念,加快改革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210161332402685.Jpeg

与此同时,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均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交流心得、开展讨论。我校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新时代赣鄱先锋杨苏立老师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表示,十年奋进彪炳日月,丰富的实践、辉煌的成就充分证明,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始终站在时代的潮头,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作为一名老师,教育是我永远的初心和使命,我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誓言,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写下自己的最美答卷。

202210161332402464.Jpeg

为方便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共产党员讲堂设为观看会场,组织师生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把思政课上好,把重点马院建设好,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研究好、解读好、宣传好,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此外,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党外代表人士、我校的市政协委员在统战之家活动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各党派支部(支设)也分别组织了收听收看学习。农工党九江职业大学支部主委郭玉娟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后心情非常激动,特别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为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感到由衷的振奋和自豪,对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大学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做好各类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反映真观实感、真情实况、真知灼见,做到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在参政议政中展示才华。

202210161332409753.Jpeg

在学校寝室内,学生们自发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认真观看,深切感悟。通过观看开幕会,同学们了解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祖国的发展蓝图,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石义鑫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受到非常的震撼!纵观过去的百年党史,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同志,浴血奋战、努力拼搏,建设了一个美丽富饶的新中国,这是非常伟大的成就!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5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同时也谋划和制定的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任务和目标,我要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