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部署在线面试技术,进行多元面试的探索与改革
来源:     2020-4-17 11:54:00
 

村小学:不重视英语教学,学生也不把英语当回事,怎么办?

对于培训机构要两面看,对于按规定取得办学许可证、有助于提升学生音体美等特长教育的,可以允许办,毕竟有这个市场需求,能长期生存下来即有他存在的价值。

对于违规举办,加重学生学业负担、掏空家长腰包的,应坚决取缔。应该允许培训机构进行学历教育,其实他们灵活性更强,既然要看他们上好大学,不如直接给办学权。

教育部门负责校区营建持有和教育园区管理,教育机构入驻教育园区,租用教育设施进行教育活动,同一园区可以引进各种教育机构。

教育机构小型化,且不持有物业,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强势教育机构连锁化运营可以轻装上阵,国家负责园区运营,持有重资产,定期监控教育质量。

从教育部的部署以及在线面试技术层面看,目前采取的多元面试的公平和公正性,已经完全可以得到保障。

如明确要求需要使用人脸识别等技术,来进行考生身份的识别,然后进入到复试中,出题也是关于综合性、开放式,以及随机抽考官,随机抽面试题,随机抽考试次序等,以防止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出现。

问题在于,各招生单位是否会不折不扣的实施,如果有招生单位的招生人员“徇私舞弊”等行为出现,那么,就会必定也会出现严格的招生流程和环节设计,可能就如同形同虚设。

而且,在这个问题上,如果有个别招生单位传出类似作弊等丑闻,有考生质疑招生单位的多元面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以现在的舆论环境,很大程度上会引发对多元面试过程及改革的整体质疑,同时,也会阻碍多元面试的探索,从而影响改革的推进。

委托兄弟高校面试也是新的面试方式,怎么坚持同样的面试标准,怎么避免委托面试中的人情交易问题,需要高校认真对待。

学校不重视英语教学,学生也不把英语当回事,让他们背单词,他们就是不背;布置作业,他们就是作业也不写,现在学生都被家长宠着,打骂不得。

有网友表示:我现在没有编制,但课时一点不比其他主课老师的少,工资相差很多。算了,随他们吧。我只要把我课上好,保持课堂安静就可以了。整个学校的班级情况基本都是这样。

这是来自一位在乡村小学工作了近10年的非在编老师的吐槽。我也去听过他们的课,学生的课堂参与程度很低,能跟上老师节奏的学生最多不超过三分之一,而三分之二的学生游离在课堂外。

这是所有乡村小学的现状吗?你那里乡村小学的情况如何?

农村孩子都跑城里来上学了,城里的教室挤不下,农村的教室,没人上学,就是因为农村没有英语老师,如果不上英语,就没有这些家长把孩子搬到城里来了,来城里上学,家庭的开销很大,二胎的钱都给老大用完了。

农村确实不重视英语的,一年也就考一次,没人监考自己做的,城里就特别在乎,还有月考。很多学生根本就是学习态度问题,到时候又让英语背锅,然后这部分人整天叫嚣着取消这个那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