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负时代 无悔青春——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     2019-9-11 10:06:00
 

99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在濂溪校区大礼堂为2019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刘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思考,以《不负时代 无悔青春——让职大成为你们圆梦的家园》为题,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要培育初心,立德修身,在坚守中磨练匠心,提升技能。讲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伟大的中国梦正按‘两个一百年’设定时间表与路线图一步步实现,你们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刘书记首先阐明了新时代青年学生身处的这个美好的时代和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围绕大学生成长成才,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刘书记以“初心、信念、责任”、“立德、坚守、匠心”、“归属感、自豪感、获得感”三组主题词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98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历史开篇,到上海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再到江西红色革命的“四大摇篮”,直至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巨大成就,刘书记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美好的新时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的结果。

今天的中国正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刘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责任,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同学们作为未来建设者、党的事业接班人,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要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伴随着一张张感人的画面,刘书记结合李大钊、方志敏、许德珩等革命先辈,邓稼先、南仁东等英雄典范,向东、高凤林等一线模范,王欣玥、瞿莹莹、温婷婷等身边榜样的事迹,激励和鼓舞新生,要立德修身,勤奋学习,坚守奋斗,磨练一颗“匠心”,让青春与时代同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刘书记希望同学们结交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学会吃亏吃苦,从现在开始,就把百分之百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一心一意的专注之力和不断突破的创新精神融为学习的动力,为自己日后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书记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思路举措等基本情况,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为本,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打造品牌,增加同学们的自豪感;完善制度,增加同学们的获得感。

讲课最后,刘书记以自己对人生感悟与思考的三句话“好的品德是人生最高的学历”、“努力担当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自信坚守是人生成功的通行证”同大家共勉,希望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刘书记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全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在主持讲话时希望同学们以入学第一课为好的开始,学有所思、学有专长、学有所获,秉承“博学多能厚德笃行”校训,勇于肩负使命、立德修身、脚踏实地,使九江职业大学这段生活成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旅程,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紧密地联系起来。

参加听课的有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19级新生代表1000余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