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Roblox发布中文名《罗布乐思》,想象无界创造无限
来源:     2019-9-10 16:55:00
 

2019年9月10日,风靡全球的数字创作工具Roblox正式公布其中文名《罗布乐思》,并宣布同步开启《罗布乐思》中国测试预约。

借助《罗布乐思》,用户可尽情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脑海中的创意火花付诸实践。对于青少年,《罗布乐思》除了可以培养他们的系统思维,还能锻炼他们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让他们在创造的过程中快速成长;对于教师,基于《罗布乐思》创作的动态课件可以让学生高效、直观地掌握知识要点。比如,富有故事性的课件可以让学生扮演特定历史时刻中的重要角色,而以科学原理为基础的课件帮助学生模拟多种理化实验。

《罗布乐思》 教育进行时

今年5月,腾讯宣布与Roblox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创新教育为重点,多元游戏为辅,最终将Roblox打造为“教育+创作”的首选,积极鼓励年轻一代学习编程,在创作中实现自我。

合作公布后,腾讯与《罗布乐思》推出了包括全额奖学金在内的一系列面向青少年的教育项目,覆盖从STEM教育到课堂教育,从线上培训,到夏令营、中小学游戏化教学课程等诸多方面,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老师还有开发者们开启了一段新鲜、有趣的创作之旅。

暑假期间,腾讯联合《罗布乐思》面向全国招募的15位年轻创作者,参加了在世界顶级名校斯坦福大学举办的科技创造营。为期一周的硅谷之行,既让中国青少年学生实地感受到了科技魅力与创新氛围,也为他们提供了沉浸式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体验。活用《罗布乐思》灵活易用的开发能力,他们制作的创意作品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灵动与想象,同时也为中外学生搭建起沟通和交流的桥梁。

同样在暑假期间,腾讯与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合作举办了2019腾讯Roblox名校名师国际学术交流会。来自北京、深圳、郑州等地的知名中小学教师来到了美国乔治梅森大学,与国际同行们一道分享交流教学案例与前沿进展。会上,美国中学教师以平面解析课程为例,通过《罗布乐思》现场创作的动态课件,让参会的中国教师们颇受触动和启发。在他们看来,《罗布乐思》将成为教师们强有力、易于协作的教育工具,同时也将使课堂变得愈加生动有趣。

与此同时,怀揣热情与梦想的大学生创作者们在深圳的教育游戏集训营中接受了来自教育、设计等各个领域专家的指导,磨炼从策划到美术等一系列创作技能,为《罗布乐思》的广大用户们推出了《Marsmancer》(火星漫游者)等寓教于乐的精品佳作。

时代需要新型人才 教育需要新型工具

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段征程的开始。

随着暑假的结束,教师交流会的老师们回到了讲台,夏令营的学生们重回熟悉的课堂,大学生创作者们将继续为打磨作品而努力。

不同的是,每一段旅程都有新的意义。

此次《罗布乐思》中文品牌的正式发布,意味着腾讯和Roblox在培养下一代中国创作者的探索中迈出新的一步。期待更适合中国用户使用习惯、更专注于教育功能的《罗布乐思》中国版在开放预约后,与中国用户正式见面。预约地址https://roblox.qq.com/act/1468/a20190903reservation/index.html

相信随着《罗布乐思》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教师们将有机会在 “黑板粉笔”之外,使用更酷更潮的教育方式,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学子带来有趣又高效的课堂体验,帮助他们全力释放创造和想象潜能,成为下一代探索无限可能的中国创作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