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止“入局”,更要“破局” ——葡萄智学闪耀2019华北教育高峰论坛
来源:     2019-9-3 16:29:00
 

 8月30日,由芥末堆和腾讯联合主办的2019华北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口号为“不做教育旁观者”,主办方联合在线教育与AI技术业内人士一同讨论“入局”策略:包括如何抓住风口,在教育产业赛道上实现快速增长,新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技术如何快速落地实用教育场景,以及构筑流量生态,挖掘新利润点等一系列宏观与微观问题。作为与会演讲嘉宾之一,葡萄智学联合创始人韩异凡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了“有AI的少儿英语,教育+AI新进阶新技术”为主题的演讲,以旗下智能1对1互动英语学习产品“葡萄英语”为案例,讲述了 AI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教育,快速复制优质教育资源,降低价格门槛,实现教育供给革命的经验。

  从“互联网+教育”到“AI+教育”,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在不断颠覆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改善教育资源均衡化和教育模式个性化的问题。在政策利好,人口红利期与商业应用场景不断涌现的情况下,2019年毫无疑义地被教育产业界称为“AI+教育元年”,加入赛道的资本与企业如过江之鲫。作为率先提出“在线英语教育3. 0”概念的葡萄智学,在2019年可谓动作不断,频繁出击,近日刚刚推出了葡萄英语2.0新版本,并与高思爱学习等教育机构与服务提供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尝试在B端发力,以优质教育解决方案与课程设计打通线上线下,实现强势扩张。

  韩异凡详细总结了已经成为“千亿级赛道”的英语在线教育产业所面临的痛点与困境,并提出理想的英语学习产品与现实的供给状况之间存在着巨大的鸿沟,比如教育资源的稀缺性,教育产品价格门槛高等,她认为人工智能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去解决这些问题。从另外一个维度上说,它也可以降低成本,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在谈及当下英语教育市场的固有矛盾时,韩异凡认为现有的师资供给端存在:真人外教授课效果不稳定、市场缺乏优质教师资源以及机构难以针对每个学生进行因材施教等问题,与之伴随的由于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而导致的教育资源空间分布不均、学生付费能力差异大的现状。而英语教学与AI结合商业化前景巨大:AI老师不但教授效果稳定、且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可以实现优质外教资源的复制,与此同时AI老师能够直观地降低价格门槛,让更多学生充分利用先进技术的优势,实现定制化的教学体验。

  接下来,韩异凡详细展示了构建葡萄英语“AI智能老师”的五大智能核心技术,包括智能知识图谱,智能视觉,语音识别与对话系统,基于自适应引擎的智能学习路径规划系统和智能学习能力模型。作为一家技术团队实力雄厚,在大数据收集,智能语音识别等积累创新丰富的在线教育创业企业,葡萄智学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整个学习闭环,尤其是技术门槛最高,最为复杂的教学环节。

  最后,韩异凡提出,经AI赋能的“新教育”,其本质是帮助孩子有效率地个性成长:“教育其实包含了教和育两个环节,在线教育企业发展的AI技术,可以在知识与技能的传授环节做得更多,更好,从而解放学校和家庭,让他们专注于更加人性化的育人,包括品德,性格的养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