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首届未来教育论坛圆满结束
来源:     2019-8-27 20:38:00
 

 2019年8月25日,由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主办、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分会协办、北京国育未来教育研究院、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公司特邀协办的《北京四川企业商会首届未来教育论坛》在北京川君空间隆重举行。



  论坛由川商学院院长尹朝安主持。本次出席嘉宾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四川省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普瑞国际控股集团、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何凯等近60名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商会精英和媒体代表,共同聚焦未来教育、共商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充分探讨未来教育商业模式以及落地方案,尤其对如何助力四川“老家”的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全域软实力建言献策。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北京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海东发来致辞。会长首先对本次论坛召开表示祝贺,指出教育关乎人类的发展与未来,关乎国家的强盛与和谐,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与希望,呼吁大家再次关注中国教育事业。他大力称赞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作为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单位在“教育+科技”领域的创新,并委托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公司,带动商会相关成员单位,领衔未来教育的系列研究、实践、融合、创新、发展,重点助力四川家乡的教育新动能转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主任认为,“教育发展在不同时代有着不同的需求,不同的目标。”信息技术崛起,教育也需要与时俱进,突破传统模式下的不足实现教育生态体系系统化布局。当下面临的重要问题,是实现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解决问题需要通过三个方式推动:一、遵循教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因才而育之”,实现人才个性化发展;二、区域教育准确落实国家政策的需求,突破传统教育模式导致的政策难以落实的难题;三、运用创新科技技术,缓解当下教育需求与传统教育体制的矛盾。具体来讲,通过构建区域教育发展的模式推动未来学校的变革,将空间、课程与技术的融合,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结构性变革。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这些新的技术的平台化、开放式、自演进的发展特点,连接多方位资源,构建“未来教育”生态体系,“实现人人成才的现代家庭需求,实现教育的更好发展!”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


  四川省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普瑞国际控股集团、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何凯先生,以切身体会分享了从事未来教育的情怀和企业家担当,他指出,教育关乎着人类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家庭的幸福。“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国家需要教育,家庭需要教育。作为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投身教育事业,做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将先进的体系融入到教育,从教育机制和“未来学校”建设两方面出发,通过与区域教育产业链全面战略合作,进行整体规划,应用新兴科技,借力金融资本,吸引卓越人才,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构建未来教育生态体系,最终实现产教融合,提升城市品质。教育是他的初心,也是他全力以赴的事业,他表示未来依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教育事业翻开新的篇章。



四川省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普瑞国际控股集团、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何凯


  随后,教育部规建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勇强,北京蓝石科技集团公司副总裁傅明,分别对未来教育赋能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智库价值,构建普瑞未来教育生态体系,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助力教育价值变革的可信体系建设,未来教育合作生态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几位专家的分享,较为系统性地论述了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智力资源、教学资源、科技资源、合作资源、资本资源。通过专家力量赋能、示范校建设、智慧教育方案实施、可信过程记录和评价、资本力量融合,打造“教育+科技”模式,是实现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教育部规建中心未来学校研究院执行院长郑德林



北京普瑞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李勇强


 

北京蓝石科技集团公司副总裁傅明


  论坛现场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妙趣的未来课堂模拟课:上课的田老师应用普瑞云平台和智能纸笔系统,通过一首唐诗的讲解,进行知识点梳理,现场录课,随堂练习,关联作答,互动记录,实时判题,实时建立错题本,实时分析,关联练习,针对指导,随堂检测,学迹记录。普瑞基于AI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支撑下的智慧课堂,实现了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场景化教学、互动式教学、个性化教学、高效精准教学,让每位会场嘉宾有强烈的学习代入感,快乐的学习体验感,良好的学习成效获得感,大家纷纷感慨:这真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好课堂。


 

普瑞“未来课堂”的趣味互动课堂(模拟教学课堂现场)


  论坛最后,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总结到“通过高新科学技术赋能的未来教育,需要融合各级政府、行业组织、智库力量、教育管理者、教育工作者、经营企业和社会团体,携手共进,融合发展,持续创新,开拓进取。”他相信,在科学技术的推动下,各界精英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未来教育生态体系会更加完善,一定能最终实现我国教育振兴,民族复兴。



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信息分会名誉会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副主席、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郭福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