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让儿童编程更易学?葡萄儿童编程亮相上海科博会
来源:     2019-8-27 20:35:00
 

​8月23日至8月26日,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艺术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科普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各大科技、教育品牌齐聚亮相,让现场观众与前沿科技、曼妙艺术亲密接触。以科技陪伴成长为使命的葡萄科技携旗下葡萄儿童编程亮相科博会,其“更易学的儿童编程”教育理念与智能积木编程教育方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和欢迎。

葡萄儿童编程亮相科博会

葡萄开创智能积木编程,让儿童编程更易学

此次展会上,葡萄儿童编程带来的教育解决方案主要适用于3-9岁,是软硬件结合的儿童智能积木编程课程。其课程体系以儿童心理发展为指导,与哈佛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教授联合开发,已在全国1000家幼儿园和机构使用。在葡萄编程教室里,工作人员向观众集中展示了葡萄儿童编程的学习过程,现场孩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颜色鲜明、无棱角易拆搭,防吞咽的大颗粒积木拼搭出喜爱的造型,并在积木APP中输入编程指令,构建任务,由智能积木完成指令。整个过程完成后,现场的孩子很兴奋而且有成就感。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针对儿童编程的学习软件和硬件,但是针对低龄以及正在接受编程教育的孩子来讲,会有些枯燥和难懂,这次我们带来的葡萄儿童编程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据了解,这套课程采用专为儿童设计的葡萄儿童图形化的编程语言,包含10类指令类型,共50多种指令,同时还有循环,条件,事件等语句类型,这些编程语言设计为纯符号和数字的编程模块,更易让孩子理解和学习。同时配以智能积木为载体,针对不同年龄段设计,与适龄的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使孩子快速实现动手创造。

不仅编程语言容易让孩子掌握,在老师使用的课件上,设计的也十分巧妙,比如课件内容增加了游戏内容,也具备互动属性,代替了实体材料的枯燥,让教学更加轻松。设计的教师专用APP以及云平台,使老师快速获取相关课件,同时搭建了一个生态交流平台。

另外,家长可以通过设置测评和展示模式,随时跟踪孩子学习记录和效果,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

更易学的儿童编程,助力园校打造科技特色

观察当下,编程已不仅仅是计算机中的学科内容,而是现在社会所具备的一种素养。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作为家长在培养孩子的能力课程中,编程也日益作为首选,同时,编程教育也已经成为知名幼儿园及小学开办特色教育的首选。

但根据《2017-2023 年中国少儿编程市场分析预测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率仅为0.96%,同时在课程体系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少儿编程培训机构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体系,课程内容难度比较大,师资力量也非科班出身,课程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也有待提升。

为了让孩子在编程学习中容易掌握,便于老师讲解和普及,同时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进度也“了如指掌”,葡萄儿童编程结合儿童心理发展,建立了统一的易学标准体系。

这套体系旨在让孩子易学,老师易教,家长易评估,真正实现“更易学”的儿童编程。葡萄儿童编程以IP形象与适龄内容作为驱动。葡萄儿童编程的教学内容融入了妙趣横生的IP形象,从而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增强了代入感,其中体系化的教学内容循序渐进,根据不同的年龄提供适龄的编程课程,让孩子更容易掌握知识点。针对家长,设置了测评和展示模式,让家长轻松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教学形式同步采取了4P学习法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孩子学习,让孩子在玩乐中就学习了编程。

葡萄儿童编程教室

葡萄科技全面布局儿童生态,打造世界儿童品牌

经过数年发展和探索,葡萄儿童编程的课程已在各大幼儿园以及机构得到应用,同时也助力园所打造科技特色,让孩子享受到科技以及编程带来的乐趣,尤其是在创造力萌发的幼儿期,将编程能力转化为创造力,想象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不仅对幼儿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一直是葡萄科技持续在教育发力的原因。

此次,科博会的主题活动上,葡萄科技副总裁黄政说到,在人工智能教育的时代背景下,葡萄科技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特征深耕儿童教育领域,目前我们有更易学的葡萄儿童编程,专注1-6岁儿童设计的布鲁可大颗粒积木,还有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百变布鲁可》动画片,这三大核心力量不断在为葡萄科技赋能,为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提供一个科学的、适龄的以及完整的生态链。

葡萄科技副总裁黄政现场讲话

当前社会伴随科技的发展而不断进步,教育理念以及方法也在不断升级,如何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感受到科技的奇妙与乐趣,也一直是儿童行业所探索的。相信未来,在葡萄科技持续努力和耕耘下,孩子的成长伴随的理念也更加科学和适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