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市后首份中报,卓越教育实现营收8.67亿元 半年新开30个培训中心,学生保有率80.4%
来源:     2019-8-22 14:32:00
 

2019年8月22日,华南区最大及全国第五大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卓越教育集团(下称:卓越教育)发布了其港股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数据显示,在行业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该公司品牌和经营理念得到市场认可,上半年新开培训中心30个,学生保有率达到80.4%,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约20%。卓越教育表示,未来将通过继续扩大校区覆盖范围、优化课程设置、升级教学平台等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既向社会提供更好的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也为业绩稳步增长提供动力。

 

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

“卓越教育坚持以教学质量提升和口碑传播作为核心的增长驱动,继续深耕华南,提升华南的市场占有率。”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上,卓越教育董秘朱常叙表示。根据卓越教育在港交所发布的半年报,有分析认为,在目前K12课外培训监管越来越严的背景下,凭借良好的口碑和过硬的教学质量,卓越教育中报业绩取得优秀的表现。

根据半年报披露,今年上半年卓越教育实现营业收入8.67亿元,相比2018年同期增长了约20%。毛利由去年上半年的3.06亿元增加到今年同期的3.59亿元,增长幅度为17.3%。毛利率也释放积极信号。由于新建培训中心以及装修和翻修旧培训中心带来成本增加,使得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同比小幅下降0.9个百分点。可喜的是,2018年新开的培训中心经营状况理想,报告期内的收入和毛利均持续提升,使得今年上半年毛利率比去年下半年回升了2.5个百分点。

作为华南地区最大及全国第五大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卓越教育成立22年以来,始终秉承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生长”的初心,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优质多元化的教育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辅导班、个性化辅导、素质教育,全日制备考项目在内的课外培训相关课程,涵盖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所有核心学业课程。分业务看,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最核心的优学项目收入占比88.74%,2018年全年提升0.51个百分点。其中,小班辅导、个性化辅导业务收入分别为4.15亿元3.55亿元,同比增长22%20%

有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课外辅导培训政策监管越来越严,但卓越教育仍然能取得良好的业绩表现,折射了该公司的教学质量和品牌口碑已经获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认可

 

新开30间培训中心 学生保有率达80.4%

在行业扩张步伐放缓甚至部分机构主动收缩的环境下,卓越教育却逆势成功扩张。根据中报数据,截至2019年6月30日,卓越教育共开设260间培训中心,仅上半年就新增30间培训中心,其中28间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东莞、中山、惠州及深圳等,体现了卓越教育稳步推进业务区域扩张的战略。

在运营指标方面,今年上半年,新增培训中心小班辅导达到62.5%的满班率,招生人次达34.33万,学生保有率约80.4%,较去年同期的74.5%增长了5.9个百分点。

成功的规模扩张和较高的学生保有率,得益于卓越教育一直以来对教学质量的重视,对研发和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视。根据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30日,卓越教育拥有582名内部研发团队。在系统研发方面,重金打造的EES系统是一个集产品研发,教学管理及课程内容和家校互动的综合教学服务系统,实现了教学活动标准化,教学管理信息化和数据化,提升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果,增强用户的品牌信任度和产品黏度。在内容研发方面,卓越教育在原有的优势课程基础上致力于产品组合多元化发展,扩大目标学生群体提出“强语文”战略,成为全国唯一一家有两套语文体系的公司。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优化科学的语文教学体系和培养一流的语文老师,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有机构分析认为,在中高考改革趋势下,语文培训需求快速增长,卓越教育相关语文培训产品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

正是基于此,家长和学生对卓越教育表现出高度的认同。通过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及用户的口碑传播,续读率持续提升,2019年上半年营销开支仅占营业收入的7%,远远低于行业水平。

 

未来发展有三大看点

资本市场不仅要看历史业绩,更要看未来趋势。作为港股第一家K12课外教育上市公司,卓越教育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业务、扩大市场份额,既向社会提供更好的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也要不断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

首先,提高市场渗透率,扩大区域覆盖范围。据悉,卓越教育计划继续开发目前已开展业务的现有市场,维持并提高现有的市场占有率。同时,继续深耕华南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拓展教育服务网络,稳步推进培训中心拓展计划。

其次,优化及丰富课程。一方面,丰富及优化现有教育课程产品。卓越教育提出了“强语文”集团战略目标,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资源和优势,进行基础教育阶段语文课程体系规划,建立更科学的课程体系,拓展语文的输出渠道,提高卓越教育“强语文”的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优化和升级个性化辅导项目项下的一对三课程。2019年上半年,一对三业务取得了突出的增长,学生人次和辅导课时均大幅上涨。与此同时,鉴于华南地区报考艺术专业的学生群体激增,在 2017年推出针对艺考生的高考备考课程并成立专门的艺文学院基础上,计划进一步开拓广州和深圳市场,投入研发资源,优化升级标准化产品。

另外,升级教学平台。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活动及教学管理的信息化和数据化。卓越教育表示,未来持续投入对EES的研发、优化及升级,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分析,生成精准学生画像,从多角度为学生设计更高效且更具个性化的教学计划和方法,从而实现智能教学,以科技、系统更好的服务用户,让家长、学生更好感知教学的过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