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音乐梦想家 童心向祖国 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正式启动
来源:     2019-8-7 10:55: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上海打响“文化品牌”和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国际文化大都市,推动上海少年儿童音乐文化水平持续提升和,促进少儿音乐国际交流的广泛开展,8月6日,“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在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启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上海音乐学院指导,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共同主办,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承办,并获得了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兼职副书记吴敏霞,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等领导出席了音乐周启动仪式。

从8月16日至8月25日,“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持续为青少年在炎炎夏日带来难忘的音乐学习体验。届时,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将齐聚上海,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共同奏响梦想之歌。

各地少儿齐聚青春上海 为国喝彩奏响梦想之歌

据主办方介绍,“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作为公益性大型音乐类活动,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核心,以展现国际少儿在音乐学习成长中的风采为主要内容,将围绕“音乐梦想家,童心向祖国”的主题,由“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少儿经典音乐汇演”等五大环节组成。启动仪式上,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戴冰、兼职副书记吴敏霞,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董事长乔月猛共同敲响编钟,正式启动“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

(知名主持人刘彦池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启动仪式)

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党委书记蔡丰表示:“音乐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他们人生开始的基石,是祖国未来发展的必要之一,更是提高国民素质的必要手段。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要尽己所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海青少年国际交流中心党委书记  蔡丰)

公益也是本届音乐周的“动听旋律”。仪式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合生汇四家单位被授牌“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公益基地”,将在音乐周期间成为音乐素养教育推广的重要场所,组委会也将组织儿童医院患儿慰问活动,以及爱心午托班慰问交流活动。

 

(公益基地授牌仪式)

现场,还迎来了本届音乐周的“公益大使”——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王珮瑜。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周铿为王珮瑜颁发了“公益大使”聘书。王珮瑜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能够重视文化传承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作用,我多年来致力于推广京剧艺术,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够热爱自己国家的艺术门类,喜欢京剧,热爱艺术。”

(王珮瑜被授予“公益大使”称号)

同时,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创始人兼CEO李艾作为捐方代表向上海市青少年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上海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发展,李艾表示,“此次捐赠,是我们作为一家儿童教育企业对社会责任的一次实践,也是小音咖投入少儿音乐教育发展公益事业的开始。小音咖将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培育更多热爱音乐、学习音乐的孩子而不懈努力。”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吴仁杰表示,“音乐周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少儿的音乐盛会,也是全上海市民提高音乐素养的学习机会。希望有更多像小音咖一样致力于青少年教育与成长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列中。”

(小音咖捐赠仪式)

(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小音咖创始人兼CEO 李艾 现场感言)

(上海音乐学院国际钢琴艺术中心主任、教授周铿被授予“ 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 艺术总监)

音才接力献礼祖国华诞 共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作为音乐周的高亮环节,“沪上音才献礼:音乐接力7*7,为祖国喝彩”将于8月16日至8月22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音乐角、上海静安大悦城、上海合生汇、小音咖音乐学校等多个场地隆重登场。活动将持续7天、每天不间断演奏7小时,以音童器乐或声乐表演以及广大市民演奏或演唱接力的形式展现。届时,将有近千名音童参与此环节,并共同创造“累计时间最长的少儿音乐表演活动”这一全新的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同样重磅来袭的还有8月22日将在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举行的“少儿经典音乐汇演”。届时,将邀请音乐优才计划及小音咖的明星导师和优秀学员,与知名音乐家同台表演。在音乐会现场,主办方还将特邀2019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教育大使韩雪、唐汉霄等作为特别嘉宾,为观众带来惊喜。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音乐、爱国、公益,是本届音乐周的四大关键词,贯穿于活动的方方面面和每一位少儿的音乐表演中。主办方透露,“无论是音乐接力7*7,还是最后的音乐汇演,都将有爱国曲目的演奏和演唱呈现,寓爱国教育于音乐传递中,通过旋律把爱国的种子植入孩子们的心间。”

在启动仪式前,本次活动已开始在青春上海Act+平台开展线上报名,以公益爱心捐赠的方式,让参与音乐周的音童及其家庭都能在表演、学习和体验的过程中,参与公益、奉献爱心,以更具意义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70年华诞的美好祝愿。据悉,本次活动的所有收入将捐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专项基金,持续助力青少年音乐教育发展。

大师云集烹制音乐盛宴 寓教于乐提升素养技艺

以举办音乐周的形式促进少儿音乐素养提升,也是本届活动的重要宗旨之一。为此,主办方精心“烹制”了一系列少儿音乐普及和技艺提升“大餐”。

 8月23日至8月25日,“国际音乐文化赏析交流”活动将邀请国际著名即兴钢琴演奏大师、钢琴演奏家、国家一级作曲家、现任上海音乐学院专聘教授刘念劬,在上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音乐教育”互动演讲。同时,中国“昆曲王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军,以及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钢琴教授汤蓓华,将在上海海上梨园、上海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分别从“中国戏曲、传统文化”、“儿童音乐教育”的角度与广大热爱音乐的孩童以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分享。此外,一场别开生面的中西乐器展览与互动体验活动还将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同期举办,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和熟悉中西方等各门类乐器,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了解音乐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与此同时,组委会还将在这个环节进行其他三十五场深入社区、深入学校的音乐讲座,以及音乐交流活动。

 对于具备一定音乐基础的少儿来说,音乐周中的“国际少儿音乐优才计划”将是难得的成长机会。主办方将通过海选征集全国范围内的国际少儿音乐优才,借助主题性大师班进行专业的指导与交流。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钢琴教授、美国太平洋音乐家协会主席汤蓓华,著名美籍华裔钢琴家、音乐活动家、2019上海国际音乐周艺术总监周铿,俄罗斯作曲家、钢琴家安纳东利·扎汀,墨西哥钢琴家芙拉达·瓦西里耶娃将作为大师班讲师,在上海虹桥新华联索菲亚特大酒店·华宫协同国际少儿音乐优才,为现场听众带来一场生动而难忘的世界级音乐教育水平的公开课。

主办方表示,上海国际少儿音乐周将努力成为“面向中国、辐射国际”的国际化少儿音乐盛会,未来,将持续聚焦少儿音乐教育产业发展,推动上海少儿音乐文化生活的持续丰富和提升,展示上海在国际少儿音乐文化领域的阶段性成果与国际号召力。活动全程内容可通过本次音乐周线上唯一直播平台沪江CCtalk观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