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玩具材质存在隐患,国牌布鲁可是你的安心选择
来源:     2019-5-14 15:43:00
 
    今年的315晚会上,曝光了儿童玩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违规现象一些废弃塑料制品,甚至医疗垃圾,经过简单的加工处理之后,就变成了孩子们日常接触的各色玩具产品。
图片1.jpg
  央视经济315报道《医疗垃圾制玩具触目惊心》
 
  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每个孩子都少不了玩具的陪伴,但是由废弃塑料制品甚至是医疗垃圾制造的劣质玩具对孩子的伤害极其大。有专家指出,劣质玩具对于儿童来说,存在物理、化学以及精神行为三个层面的损害,以劣质材料为原料生产出来的玩具,有害的化学成分严重超标,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发育。因此,儿童玩具的质量安全,在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和研判中非常重要。
 
  目前市场上玩具种类繁多,加工所用的材料也非常复杂,那如何才能为孩子挑选出质量上乘、材质合格的玩具呢?
 
  【Step 1:查看检验认证标志】
 
  父母在给孩子购买玩具的时候,要注意玩具包装及吊牌上的标识,看清是否标明生产厂家、适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产品合格证等相关内容。在挑选进口玩具的时候,要认准3C认证标志以及检验检疫合格证;而在挑选国产玩具的时候,要查看是否印有“国标GB 6675字样”和“3C认证标志”。
 
  【Step 2:拒绝购买任何有刺激性气味的玩具】
 
  父母在为孩子购买玩具的时候,可以拆开玩具外包装,闻一闻是否含有刺激性气味。有些上漆的玩具产品没有使用环保漆,涂刷的劣质漆料产生刺激气味,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因此,关注上漆玩具是否使用环保漆非常关键。
 
  【Step 3:查看玩具产品的零配件】
 
  父母在为孩子购买玩具的时候,可以通过触摸、轻拽、刮蹭等方式检查玩具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材质较差的玩具,可能存在小部件脱落、边角尖锐、涂层掉漆等问题,孩子在玩耍期间,极易造成意外伤害,此类劣质玩具不能购买。
 
  为孩子选购玩具要多用心考量,当然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三点,拒绝“三无”杂牌,从正规商家选购也非常重要。一些优质的国产玩具品牌,也正在努力突破创新,在丰富旗下产品系列的同时,保证了原创玩具品质如一。
 
  国内原创大颗粒积木品牌布鲁可,以蒙特梭利儿童敏感期理论为基础,致力于研发陪伴1-6岁儿童成长的大颗粒积木。目前产品已出口英美等21国,融合教育与科技目前已经与国内600+所幼儿园展开合作,输出积木课程。针对儿童敏感期能力发展阶段布鲁可也一直致力于从生产源头严格把关玩具品质。
图片2.jpg
  在检验认证标志方面,布鲁可积木已经通过了国家最新的塑料材质食品接触级标准测试,孩子在玩耍使用的过程中安全无伤害,且获得行业标准的各级认证,原创积木产品的品质有保证。
 
  在玩具气味考察方面,布鲁可积木严选高品质材料,将来自宝岛台湾的奇美食品接触级塑胶粒作为积木的生产原料,环保无异味,可以为幼儿放心选购。
 
  在玩具零部件检验方面,布鲁可着力研发颗粒基础单位不小于1cm、积木圆角大于1mm的大颗粒积木,市面上常见的小颗粒的积木玩具外形大多有棱角,幼儿在玩耍的过程中容易被划伤,圆润的边角能够有效避免这些潜在危险,真正做到易拼搭、不伤手。再配合布鲁可积木严格的科学化生产流程,从根源呵护孩子健康。
图片3.jpg
  布鲁可大颗粒积木
 
  玩具材料出现问题的背后是标准的缺失和管理的滞后,进而导致市面上流通着各样有害儿童健康的劣质玩具。良好玩具行业环境的营造,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玩具质量标准规范,更需要玩具厂商良心生产经营,布鲁可大颗粒积木始终保持初创热忱,在研发、制造优质玩具的路上稳步前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