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阿里钉钉方永新:携手生态伙伴为高校打造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
来源:     2019-5-6 14:37:00
 
        2019年5月5日,“智能化服务推动智慧校园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全国460余所高校14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阿里巴巴合伙人、钉钉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方永新(花名:大炮)在研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钉钉未来校园助力高校数字化升级”的演讲。

 

     方永新介绍了钉钉面向高校的产品解决方案,主要为高校提供四个方面的能力。首先是打通校园里各个端的数据孤岛,通过钉钉统一平台来实现数据的流动,真正形成大数据。其次是通过钉钉实现高校内部的扁平、透明、高效管理。第三,钉钉还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校招服务。此外,钉钉校友会产品还可以帮助学校打造一个永久在线的校友会,从而加强校友和母校的链接,并实现校友资源的有效使用。 

图片7.jpg

阿里巴巴合伙人、钉钉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方永新(花名:大炮)
 
     “很多企业内部的数据还是以较为传统的纸质方式进行沉淀,有些企业则通过信息系统在线化存储,但各个系统是各自割裂的,这两种方式都没有实现数据的真正融合贯通。学校内部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数据同样也需要打通,形成有效的大数据,为学校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尤其是高校领域。目前的现状是一所高校里可能有各种端和系统,彼此无法实现有效互通。钉钉将帮助高校搭建这样一个统一的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钉钉作为唯一一个端的入口,上面可以连接各种应用,从而实现数据的打通。”方永新介绍。
 
     钉钉还提供全套的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并与钉钉软件实现了打通。比如钉钉的智能会议系统,提供了会前、会中和会后完整的会议解决方案。会前,在钉钉上可以查看到学校里会议室空闲情况,完成预定后来到会议室门口通过钉钉人脸设备识别后进入;会中,通过钉钉智能投屏产品实现投影;会后,在钉钉上直接发送会议纪要并形成任务进行下发。

图片8.jpg

钉钉工作台上整合第三方生态的应用

 

     方永新介绍,已经有几百所高校通过钉钉实现内部的高效管理,把教学教研、行政办公、学工管理、招生管理、在线课堂、统一身份认证、校园门户、学生综合服务等业务在钉钉平台上统一管理。

 

     “以最简单的校园报修为例,以前学校里一个路灯坏掉了,从发现、上报、审批到安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找人层层签字。现在通过钉钉审批,直接拍照上传,写明前因后果,费用等等。审批负责人看到具体说明后在手机上直接通过,很快就可以落实下去,并且有数据沉淀,学校可以看到各个维度的数据报表。学生的请假、饭卡充值、课表查询等事项同样可以在钉钉上完成,以充值饭卡为例,打开钉钉上的充值入口就可以完成,并且充值记录、每笔消费情况、余额等情况一目了然。”方永新介绍。

图片9.jpg

钉钉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一起助推高校的数字化
 
     方永新表示,钉钉将通过五个在线来帮助高校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化统一运营管理平台。同时他强调钉钉将会做好底层服务,并欢迎第三方合作伙伴一起加入为学校的数字化服务。在本次研讨会现场,钉钉和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合作签约,双方将一起推进高校的数字化。
 
     “钉钉与正方软件的合作标志着未来在高校行业,双方将联合打造以钉钉移动平台为端的高校信息化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将正方强大的高校信息化解决方案与钉钉领先的移动办公平台技术相结合,共同服务好高校全体教职工和学生,推动全国高校移动化与数字化升级。”方永新认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