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KaDa故事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好故事打造全民阅读新引擎
来源:     2019-5-5 12:22:00
 

4月30日-5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浙江杭州圆满举办,芭比、小猪佩奇、狐妖小红娘等中外大IP同台狂欢。拥有创新基因的“中国动漫之都”——杭州,今年首次在径山花海开设童漫分会场,即“杭州童漫节”,本场活动由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师学院动画系承办,KaDa故事受邀出席。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内容平台,KaDa故事带去的精彩活动成为本届童漫节夺目的风景线。

KaDa故事IP螃蟹KaDa(左二)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童漫分会场

“国产猪”引发现场亲子阅读潮

近年来,全国妇联等对亲子阅读愈发重视,每年都会举办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儿童喜爱的阅读内容中,漫画和绘本占有重要地位,今年的童漫节分会场活动无疑给了国漫更多的展示机会。

童漫节主舞台现场,KaDa故事的“故事泡泡剧场”人气爆棚。KaDa故事将本土经典故事《小猪唏哩呼噜图画书》进行数字化演绎,有声有画、视听结合的沉浸式阅读体验吸引了许多家长、小朋友驻足围观、聆听故事并参与亲子互动。

据悉,KaDa故事专为0-9岁儿童提供启蒙阅读服务,拥有来自全球的“有声绘本”和“故事音频”超30000个。本次童漫节,KaDa故事精选优质本土绘本带到现场,并邀请家长和小朋友进行亲子阅读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国漫的魅力。同时,KaDa故事还在现场设置了趣味活动。在互动游戏“IP连连看”中,小朋友们需要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为自己熟悉的动漫IP人物正确匹配名字,完成任务的小朋友可以得到KaDa故事准备的电子绘本作为奖励。通过活动,许多小朋友体验到了与爸爸妈妈合作的乐趣,还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尽享今夏这场亲子嘉年华的美好时光。

5岁小朋友明明的爸爸表示,有声绘本的形式很有趣,孩子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而且通过参与活动也发现,KaDa故事平台上设置的阅读问题和互动都很有技巧,对指导亲子阅读很有意义,回去之后要好好了解一下。

家长和小朋友们在KaDa故事展位前参与活动、观看绘本

破次元活动体验,调动孩子阅读热情

在现代化的科技潮流裹挟下,传统阅读方式难以满足新时代孩子的阅读需求。为了调动孩子们的阅读热情,除了“泡泡故事剧场”和“IP连连看”的现场活动,其实KaDa故事的线上阅读活动也层出不穷。游戏是儿童天性的自然表达,KaDa故事设置了每日阅读打卡、IP勋章奖励等小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游戏形式,不断激发孩子的阅读热情,扩宽孩子的知识面,赢得平台用户的广泛参与,也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国家提倡亲子阅读的当下,中国儿童的人均年阅读量正逐年提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深入,数字阅读接触率也增长到76%,并逐渐成为儿童阅读的主流形式。此次KaDa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阅读活动,打造破次元活动体验,让好故事以儿童喜爱的方式出现,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阅读是教育的有益补充,儿童早期阅读应该受到战略发展高度上的积极推动。作为中国领先的儿童数字内容平台,KaDa故事坚持发掘本土优势内容,培育中国好故事,以童漫节等主题活动为载体,让更多的好故事陪伴一代人,影响一代人,奠定城市文明基石,也为中国全民阅读进一步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