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教育专家齐聚清华同方,见证同方智慧教育再升级 ——“融教育”品牌发布
来源:     2019-4-19 21:14:00
 
4月15日,融合教育·赋智未来——清华同方智慧教育战略暨产品发布会在京召开,全国教育专家、行业媒体齐聚一堂。

 

(图一,全国教育专家齐聚一堂)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COO李健航先生对专家和媒体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方作为一家源于清华的高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在今天这个教育信息化2.0的时代,同方将从用户需求出发,结合新的技术趋势,通过逐步推出一系列方案及产品来切实满足学生、老师、教育管理部门的应用需求,达到促进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的核心目的。

 

(图二,同方股份COO李建航 致辞)

发布会荣幸地邀请到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出席,丁会长肯定了同方在三通两平台时代发挥的重要作用,助力解决了教育装备的普及化,而教育信息化2.0旨在解决教育技术回归教育课堂的问题,他强调教学教研要实现三个转变:从应用融合到融合创新的转变,从应用能力到信息素养的转变,人才选择标准多样化的转变。预祝同方在新的时代转型成功,持续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

 

(图三,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 致辞)

官玖洪先生发布了“融教育”战略,介绍了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四类技术的自身优势,深入阐述了“融教云”、“融校园”和“融教室”三大主打平台,将教育教学的最关键场所——“教室”进行了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深度结合,从而为满足学校最本真的“教”与“学”构建了以学习者为中心、多方参与的新型教学方式。同方智慧教育战略的升级,通过各方“融合”,将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图四,同方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官玖洪 介绍智慧教育产品)

同时他还表示,目前我国众多区域都存在师资力量的严重不均衡带来教学水平差异极大的现状,本次发布的系列产品将帮助教育欠发达地区完成师资力量及先进教学应用的升级,实现有网的地方就有好老师的教育愿景。

 

(图五,媒体及现场嘉宾)

华北电力大学高级工程师宋小静老师站在用户视角对同方智慧教育方案进行了点评,他表达了对融教育方案的高度认可: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方面设计了很好的产品和方案,而融课堂这个教学应用直接服务于最广大教师和学生,既满足学校的管理要求又满足了师生的教学要求,期待同方长期投入智慧教育事业,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助力。

 

(图六,华北电力大学高级工程师宋小静老师 发言)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重要环节就是聘任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雍潜为清华同方智慧教育技术研究院院长。

 

(图七,清华同方智慧教育技术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

刘雍潜院长在会上表示,教学与管理是整个教育事业的两个关键方面,国家正处于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同方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清华同方的“融教育战略”能够瞄准教学要点,深入融入到教学的主渠道,将教室、校园及互联网全面融合,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的智慧教育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未来还需不断创新,随着需求的发展不断迭代,为中国教育事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图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清华同方智慧教育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雍潜 致辞)

为迎接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发展大潮,清华同方将坚定不移地以教育现代化国家战略为导向,以信息化技术融合教育教学应用为驱动力,融合产业先进技术与创新理念,永恒致力于为教育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协力实现中国教育均衡化与现代化,践行科教兴国与人才强国战略。

图片9.jp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