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钉钉未来校园伴你同行 阜南一小开启教育数字化未来
来源:     2019-3-28 16:34:00
 

     3月15号早上8点,安徽省阜南县一小信息办收到一(3)班网络报修,信息办代旭光主任通过钉钉Ding任务,把报修任务派发给怀利娟老师,怀老师收到信息后,5分钟之内就解决了问题;教务处的曹亚军主任通过钉钉给老师们下发考试通知,往常这种人肉通知通常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只要轻轻一点即刻完成;年轻教师马雪艳通过钉钉请假,只要5分钟,完成从请假到调课的一站式流程……


         这只是阜南一小教育集团用钉钉数字化工作方式打造未来校园的最普通的一天。阜南一小是一所历史悠久、校风严谨的学校,始创于1922年。作为“安徽省特色示范小学”,学校一直坚持科研兴校、科技强校,走提高内涵发展之路。今年,为了响应教育部信息化2.0的号召,学校开始使用钉钉未来校园,让校园管理、教学工作、家校沟通、记录成长更简单,在数字化未来校园的建设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没有用钉钉之前,学校尝试过很多软件解决方案,但软件服务不仅开发周期长、费用高、更新慢、淘汰快,很多功能还不人性化,老师们都不喜欢用。”阜南一小聂猛校长说,“自从用了钉钉之后,便捷、高效、规范、免费的产品让学校的办公效率显著提升,钉钉的开放平台上不仅有丰富的应用可以供学校使用,还能提供第三方的接口,让学校的教学管理和应用集成到一个平台上,为师生带来极大方便。”


安徽省阜南县一小聂猛校长


        据聂校长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在钉钉上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架构,实现了报修、请假的在线化,实现了家校沟通的统一平台。“以前开家长会是班主任老师们最头疼的事情,不仅要通知到位,还要确认参与情况,而且很多家长都因为忙不回复,也不知道到底是收到信息没有。”聂校长说,如今有了钉钉,老师再也不用为开家长会通知而苦恼,在钉钉专属的家校沟通群中,家长和老师沟通畅通无阻,已读未读一目了然。没有及时回复的家长,还可以用Ding功能一键催促,再也没有“收到”的大规模刷屏了。


        “钉钉的官方人员和学校的信息部门一起联合定制学习应用,强大的开发平台和第三方应用接口,让学校的数字化教育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聂校长说,以前最让老师头疼的就是流程审批,一个芝麻大小的报修流程,因为各种流程节点不透明,有时都能走上半个月,更不用说因为请假、调课造成了多少延误和矛盾。自从有了钉钉之后,审批再也不发愁。“请假、报修功能,一键到达,减少人工流程,节省时间,节约耗材,烦心事儿都解决了,老师们也更有动力工作了。”
        “作为一个协同办公产品,钉钉把家校放在一个统一的架构下,让沟通交流和任务管理更加方便快捷,集合了多个App的功能,避免了因应用过多造成的信息沟通不畅,让学校的管理更加便利。”聂校长说,下一步,阜南一小考虑让全教育集团7000多名师生,深度使用钉盘、学生成长记录、教师业务档案、备课教研、视频会议等更多教学管理功能。“开启一个全新的教育数字化未来,阜南一小将一路同钉钉相伴。”聂校长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