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9年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     2019-3-4 17:57:00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为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稳定的立德树人环境,3月1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综合治理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及各院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专题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刘少华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和第25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马明亮传达了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传达了全市政法工作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建夫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礼勋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江西省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第二阶段,该校相关校领导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部署。会议指出,近期中央、省市通过会议文件形式相对集中对全年工作做出部署,归根结底,一是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二是要求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使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三是要求加强校园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聚焦“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年”这一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隐患,管住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刘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也多。全校上下必须齐心协力,勇于担当,确保安全稳定,为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第一方阵。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打赢这场深化改革和安全稳定攻坚战,刘少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思想决定行动,只有领导干部认识到位,才会行动到位,落实到位。党委和班子成员要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达到共识共为,形成合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加强领导,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压实责任,履职担当必须到位。打好这场攻坚战,关键在干部。有职必有责,有责就要担当。刘少华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是筑牢阵地,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必须到位。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刘少华强调,各单位要全方位加强和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充分利用学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学习强国等载体平台、活动阵地,不断创新思政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坚决清除各种错误思想对师生的侵蚀,讲好职大故事,传播好职大声音。要全面加强重点敏感时期的舆情监控和应急管控,加强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管理,健全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对意识形态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四是突出重点,攻坚发力必须到位。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地方,社会高度关注。对安全稳定不能有任何的侥幸,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以点带面,纲举目张。要聚焦改革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拿出直面难题的硬招,破解矛盾的实招,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改革攻坚第一仗。五是强化监督,问责必须到位。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综治维稳安全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与评优晋升、目标考核、年终绩效等挂钩,实行一票否决。严管就是厚爱,要加强监督,健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做到制度管人,流程办事,标准做事。要成立督导组,对措施不到位,隐患不排除,整改不及时,发现问题迟报、漏报、瞒报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对工作中出现伤亡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刘少华强调,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这场战役已经打响。大家一定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学校的安全稳定有力地支持全市、全省、全国的整体稳定,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建国70周年献礼。

    马明亮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少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

    马明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健全应急处突机制,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主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对师生和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为学校的改革攻坚,国家优质校和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综治二级责任单位向学校递交了综治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