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圳这120所名校开启“钉钉未来校园”让校园提速、为老师减负
来源:     2019-3-1 13:59:00
 
2月27日,深圳湾阿里中心发生了一件大事!深圳市100多所学校齐聚在此,共同商讨起一件事……
原来,当天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召开“未来校园”沙龙,深圳市教育局、全市120所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等一同探讨校园数字化和老师减负话题,全市多所学校率先落地“钉钉未来校园”。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张惠敏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沙龙是企业和学校一次非常好的交流机会,也是教育场景和科技产品一次碰撞,欢迎和期待阿里巴巴为深圳教育行业带来科技力量。

(深圳市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主任 张惠敏)
随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中小学减负措施》的下发及落实,全国各省市教育部门及学校都在积极探索,寻求实现教育信息化与健康环境的最佳实践路径。如何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和方式来实现更加智慧的教育和校园,已经成为教育界的普遍共识。
为助力信息化普及校园,促进更加公平的教育环境,阿里巴巴钉钉在全国范围内打造“未来校园”。目前,深圳多所学校已经率先走在校园数字化的路上,并结合校园特色,摸索出众多不同的“未来校园”建设之路。
深圳小学用钉钉,引领教学管理数字化、移动化
作为市教育局直属的百年名校,深圳小学的教学管理数字化走在了时代前列。深圳小学副校长王纯旗介绍,在PC时代,深圳小学构建起非常完整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和体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选择基于钉钉平台集成整合众多教学、教务管理系统,实现了教学管理全面的数字化和移动化。

(深圳小学副校长 王纯旗)
目前,深圳小学畅言智慧课堂、学生综合素质观测系统、华园奖管理、社团管理,四点半活动管理平台,考试平台,以及正在构建的智能互联网平台,都正在逐步整合到钉钉上,以一个钉钉实现从课堂到课下,从行政办公到家校沟通的全面数字化、移动化。
龙岗区如意小学用钉钉,解放老师创新力
过去,龙岗区如意小学在家校沟通方面存在众多困扰,以前学校老师和家长用个人社交工具进行沟通,大量的信息不断刷屏,常常将重要信息淹没在聊天中,同时无法得知对方是否已经查看,需要反复沟通确认,效率很低。老师和家长经常需要回滚数十数百条记录,才能看到重要信息,并没有给老师的工作带来减负,反而增加了花在沟通上的时间。
“钉钉最大的优点是帮助老师们把工作和生活场景分离开,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帮老师减轻了负担。”如意小学校长宋冰说,钉钉里面不需要添加好友,家校之间也能高效沟通,最大程度上保护了彼此的隐私。

(龙岗区如意小学校长 宋冰)
“钉钉是一个专注工作的平台,工作和生活适当分离,是现在这个信息大爆炸时代每个人都需要的。”
现在如意小学内部行政办公、外部家校沟通全在钉钉上进行,帮助老师节省了大量需要跑腿走审批、沟通的时间,可以将精力更多投入在教学质量和孩子的教育上;家长们也不用再被海量混杂信息困扰,准确接收到关于孩子的重要信息。
宝安区孝德学校用钉钉,打造“1平台、2门户、N应用”体系
孝德学校是宝安区一所全新的九年制公立学校,没有任何历史包袱,也因此学校的教育创新发展被区里寄予厚望。孝德学校信息化规划起点很高,一直以面向未来教育做整体规划。

(宝安区孝德学校信息部主任 黄一龙)
作为信息部主任,黄一龙推崇用信息技术推动未来教育的建设,并从“道法术器”四个维度展现孝德学校的数字化思考与探索。目前,孝德学校在校园数字化建设上,提出“1平台、2门户、N应用”的建设思路。
“1平台”即钉钉,基于钉钉打造“移动+PC” 2个办公门户,并依照规划逐步增加应用场景,最终通过钉钉整合所有信息化资源,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移动PC信息同步,并最终形成孝德管理大数据,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未来校园”入鹏城,多所学校率先落地
沙龙上,深圳龙岗区如意小学、福田区景莲小学、宝安流塘小学、宝安孝德实验学校等学校获得阿里钉钉深圳地区首批“未来校园示范学校”。

(“未来校园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阿里钉钉华南区总监高海明(花名:八明)表示,阿里和钉钉将会持续加大对教育行业的投入,期待更多学校能够携手钉钉,将教育和科技完美融合,助力深圳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钉钉是一个数字化的工作方式,通过帮助企业组织数字化,解放企业和员工的创新创造力。在教育行业,钉钉正以“未来校园”的方式,推动校园和教务教学的数字化,将教学管理从繁琐事务中解放出来,帮助老师减负,推动教育教学创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