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看流浪地球,不如跟钉钉一起去仰韶文化看看未来校园
来源:     2019-2-12 15:44:00
 
        上官永凰老师是河南省三门峡市仰韶学校的一名三年级教师,在一次面向全县的公开课上,她提前一节课把课件、电脑等都检查完毕,静等领导和观摩教师进班听课,谁知在下课期间出现了小插曲——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把原本插在电脑桌上的钥匙折断,关键时刻电脑打不开,换教室上这节公开课吧,一是时间来不及,二是U盘还在主机上拿不出来,急的永凰老师满头大汗,这可是全县性的公开课呀,没有课件,就打破了原有的上课思路,课堂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的呀 ……

  正在众人着急之时,学校的信息化负责人、钉钉管理员贾瑛老师突然急中生智—— “可以用手机登录钉钉电脑版呀,钉钉识读文件的功能强大,绝对能打开PPT,再换一台笔记本电脑登录就可以打开文件了”。就这样,钉钉轻松化解了上官老师的“燃眉之急”,这堂公开课受到了全县教师的好评,也为仰韶学校挣得了荣誉。

  他山之石以攻玉,仰韶学校的数字化校园求索之路

  在没有使用钉钉之前,仰韶学校面临着一系列的问题:学校规模大了,职工多了,孩子家长多了,如何做到精细管理,起到“四两拨千金”的成效?“物理学上说,原子从低能量级跃迁到高能量级,必须从外吸收能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因此,提升学校的管理,专家智慧必不可少!2016年第一次听说钉钉产品之后,我校就走上了寻找实现教育管理信息化的探索之路。”在注重校园数字化建设的校长宋军祥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秋季开学初全体四千余名学生家长开始全面使用钉钉,促使了仰韶学校跨入云和移动办公的新时代。

  通知找人不再难,无纸化办公勇夺全市效率标杆

  贾瑛老师说,以前学校内部、家校之间找人特别不方便,有了钉钉,不需要手机号码,搜索姓名就可以快速找人,通讯录加密还可以有效保护教师和家长的个人隐私。“以前发布消息,对方是否收到不清楚。钉钉已读未读一目了然,紧急消息还可以使用电话Ding,不装钉钉也能被Ding,非常方便。”贾老师对钉钉提升沟通效率赞不绝口。

  当三门峡地区的很多学校都还在依靠纸质签到、请假审批、手写工作日志、口头报修等纸质办公时代时,仰韶学校已经全面用上了钉钉的公告、日志、审批等无纸化办公应用,还植入了党员学习、安全教育平台、校园美篇、会议纪要、禁毒平台等第三方应用,避免大家下载多个App,切换繁琐还占内存,而且所有模块可根据需求自行定制,个性方便。

  比如,在上次“青骄第二课堂”禁毒学习时,学校给每个孩子生成一个账户,如果把全校两千多名学生的账号都打印出来分发到班级,加大工作量不说,孩子们也容易弄丢,记不住,贾老师就把所有账号按小学、中学不同的班级建立文件夹,上传到钉盘共享文件,老师和孩子们可以随时查看,永不过期。“钉钉极大提高了学校的工作效率,最终此项工作在三门峡地区所有的学校中,我们学校是最先完成的。”贾老师说。

  不落下一个孩子,让每个孩子都能平等拥有数字化教育的未来

  “在钉钉的帮助下,仰韶学校已经成为了三门峡市乃至整个豫西地区的第一个数字化标杆院校。这离不开宋军祥校长的支持,从硬件采购的环境支持到经费保障,再到技术骨干的学习培训,宋校长总是参与其中,着眼于每一个孩子的未来。”贾瑛老师说,宋校长不落下一个孩子,用普惠的互联网产品,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数字化的教育未来的“钉子”精神,让全校师生都深受触动。

  目前,钉钉校园智能无感知考勤项目正在安装,智能会议室系统正在初步设计和预算。下一步仰韶学校将重点打造教师与学生、家长与学校之间互动平台,盘活家校沟通交流功能,比如:作业的布置、点评等;利用钉钉开放平台,自定义一批符合校情的应用模块,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发挥钉盘作用,共享优秀的教学资料,最终实现零成本沟通,提高老师、家长、学生的教育生态体系的整体效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