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乔三:快手上做手机摄影的95%以上是我的学生
来源:     2019-10-29 12:34:00
 

如果不是遇见快手,乔三(快手ID:XBQQQQQQ)可能还在青海老家开着饭馆,过着平淡的生活,而不是成为快手教育上拥有超过百万粉丝的人气老师。

快手的发展,让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短视频本身也能成为人们记录、谋生的工具,学习如何拍摄、剪辑短视频,在快手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知识教育生态,吸引着大批有共同兴趣的人在快手上自发学习、提升能力。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乔三是“快手教育生态合伙人计划”认证的优质老师,短短一年,数千人通过他的直播间、作品以及付费课程学习手机摄影,经他指点的诸多作品实现了几百万的播放量

从餐饮店创业者,到视频创作者,再到快手教育的老师,快手让乔三看到自己人生的无限可能,而他也在这里改写着更多人的命运。

从17岁起,互联网就成为了我的兴趣

大学毕业后,乔三在老家青海经营起餐饮店,食客人来人往,生活也波澜不惊。直到用上快手,一个与餐饮老板截然不同的人生方式,在乔三面前打开了。在网络新兴平台刚刚开始接受的2017年,又是西北地区,快手的短视频和直播模式都让他感到神奇不已。

乔三内心一直都渴望着自由不受拘束的生活,也一直都对新奇的事物保有着激情。从17岁起,互联网就成为了他的兴趣所在,随着他对快手了解逐渐加深,他意识到快手存在无限可能。

2018年初,他在快手看到了别人分享的一支MV,仅仅依靠手机拍摄和剪辑,就已经达到较高水准。“别人可以拍,我为什么不可以?”手机摄影正式成为了他经营快手的方向。

在当时,手机拍摄剪辑在快手上还是一片蓝海,一切都只能靠乔三自己摸索。非专业出身的他对摄影理论和剪辑技巧知之甚少,就不停地查资料、搜集公众号、看网站博主教学,一点点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他积极实践,尝试各种手机剪辑软件,从 SPLICE开始,他先后学习掌握了50多款APP,各个做到精通,可以轻松用手机打造出专业电影质感的大片,积累起了扎实的拍摄剪辑技术。欣赏到乔三的作品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粉上他。

快手上做手机摄影的95%以上是我的学生

作为快手上的优质知识生产用户,乔三成为了首批被邀请加入“快手教育生态合伙人计划”的用户。他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开设了多节课程,让每个想学习的人都能接受最专业的指导。

说起自己在拍摄剪辑方面的影响力,他自豪地表示:“快手上做手机摄影的95%以上是我的学生。”乔三常常鼓励他的学员,“今天你用79元学我的课程,我希望你用这79元挣到790元、7900元。”

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徐老头”(快手ID:xzw682098)就是其中之一,在学习了乔三的课程之后,他也将此作为自己的事业,成为快手教育新入驻的老师,专攻伤感风短片拍摄剪辑,在快手上积累起60多万粉丝。徐老头还将技能培训的线上线下打通,为有需要的学员提供手把手的技能教学,丰富拓展着培训业务。

在做好拍摄剪辑技巧传授的同时,乔三从差异化入手,将视频细分为多个垂类,追求在独特领域里做到极致。

此外,随着2018年11月快手电商的爆发,乔三也抓住了快手电商红利期,帮助大量商户在快手平台上站稳脚跟,获得稳定的注意力资源。他帮助电商寻找定位,优化整个内容板块,目前乔三亲自指导过的商户已超过1000个,实现了播放量从几千到几百万的跃升。

短视频是时代给我们每个人的一次机会

在和快手教育的合作中,乔三逐渐发现,他所拥有的技能原来还有着更大的作用,甚至可以改变一些人的命运。

乔三多次受快手邀请为贫困户做手机技能培训。一次培训中,有位学员已经50多岁,但始终态度认真,热情饱满。学员对他说:“短视频是时代给我们每个人的一次机会。”乔三深受震撼,在很多年轻人都把短视频仅当作娱乐形式时,这位学员却能参透背后的生机,也让他坚定了帮助更多这样的人的决心。未来,他也将把在快手上做公益,作为自己的长线事业去发展。

17岁时就注定,遇到快手后迸发的对新事物的兴趣;不断钻研,不断提升的手机拍摄剪辑专业能力;对扶贫活动持续支持,将对宝妈群体的帮扶作为未来新发展方向,乔三的兴趣、能力,在和快手教育碰撞之后产生了火花,点燃了更多人的希望,而快手教育也为乔三这样的人搭建起一座桥梁,连接着有教育抱负和有知识渴求的两端。

据《快手教育生态报告》显示,快手教育已有1万多名老师入驻,累计更新课程4万余门,有160万以上的用户通过快手教育进行了学习,形成了包括技能在内的各类内容知识教育生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学习到低成本、无门槛的优质内容。

2019年10月,快手教育生态进行了“合伙人计划”计划的升级,面向市场优秀的教育、知识内容生产者,给予过亿资金的扶植,并给予细致地运营对接,实际提升教育企业短视频、直播的运营能力。

知识的流动必将带来更加丰富的社会价值,快手教育生态的探索,对于市场与消费者的贡献,在之后会持续产生影响。

image.pn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