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少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2019-10-25 10:21:0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22日下午,党委书记刘少华在共产党员讲堂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吴成涛处长来校指导党课,全体校领导,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近400人聆听了党课。

(党委书记刘少华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书记以《以信仰坚守初心  用行动诠释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调研情况和思考,从“坚定政治信仰,方能不忘初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整改落实促提升”和“履职担当压实主责,改革创新实现新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解了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刘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髓,牢牢抓住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精神,真正筑牢初心、勇担使命。

刘书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找差距, 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针对自身对照和检视情况,刘书记从“个人存在的差距”、“学校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剖析,查找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

刘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从对照中找差距,从整改中抓落实,从形势中找机遇。两年多来,学校党委按照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从高职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和校情出发,凝练了学校新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办学方向,扎实推动学校向好向上发展。

就如何破解发展中出现的新的问题难题,尤其是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刘书记提出了三点措施:一是在制度建设上抓落实。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工作的根本要求,以之作为学校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的依据,建立科学先进的管理制度,为学校发展提供好的制度保障。二是在干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党员干部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三是在改革创新中抓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班子带队伍,切实做好党建、人才建设、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地方能力建设等工作。

讲课最后,刘书记以“用坚定信仰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担当创新激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用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三句话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周春明副书记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刘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此次党课精神,周春明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党课精神;二是要领会实质,把握关键重点;三是要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党委宣传部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