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复旦温哥华校友会 积极推动中加友谊
来源:     2019-1-18 18:21:00
 

       2018年,是波澜起伏的一年,也是活力四射的一年。一年中,复旦大学温哥华校友会,继往开来,不断进取。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在中加关系出现各种困难的时候,从民间组织的角度,积极推动中加友谊的发展。

       初春3月,以校党委书记焦扬为团长的复旦大学代表团,专程探望温哥华的复旦校友,进行了亲切温馨的交谈。温哥华校友会的老会长周以国首先介绍了校友会情况,目前大温地区有500多名校友,每年都有定期交流联谊活动。祖国的快速发展和母校的点滴变化,都会成为校友们聚会时特别关注的话题,校友们普遍的共识是祖国越强盛,海外华人越自豪!座谈会上,焦扬书记详细地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规划。她说母校广大教职员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立德树人为理念,发扬传统人文、社科、理科、医科优势,着重发展新工科,围绕现代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科学,力争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办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1979年入学的老复旦,焦扬情深意切地说,所有的校友都是母校一张闪亮的名片,在海内外为母校增光添彩!校友会给焦杨书记特意赠送了由在温哥华校友张康清参加撰写的《加拿大的中国基因》一书。

        盛夏7月, “创新和创业:加拿大—中国经济论坛”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加拿大(温哥华)校友联络处揭牌仪式成功举行。论坛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和经济学院加拿大(温哥华)校友联络处共同主办,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协办。著名经济学家、第七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5)获奖者之一、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会长张军教授、经济学院刘军梅副院长、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联席执行会长赵定理、经济学院加拿大(温哥华)校友联络处主任袁永平;加拿大亚太基金会副总裁 Eva Busza博士、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元豹(Yuen Pau Woo)、加拿大BC省议员前国际贸易厅厅长屈洁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出席会议并先后发表重要讲话。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于长学,商务参赞俞善君,商务领事余旭及温哥华的复旦和北大,清华大学校友会负责人、当地政商文化界要人共160位嘉宾参加了研讨会,并见证了校友联络处的成立仪式,复旦大学温哥华校友会副会长赵群主持了论坛。

深秋11月,由部分在温哥华的复旦校友创办的安众资本举办了复旦校友企业家小型座谈会。为感谢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女士对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佟总领事参加和交流。和佟总领事一起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领馆科技组参赞于海英和商务组领事祖丽荣。在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家分别就各自的企业发展现状和愿景进行了交流,同时对中加之间经商环境的不同和企业社会责任要求的差异所面临的挑战,分别畅谈了各自的体会。佟总领事对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中加关系,特别是中加经贸发展前景做了深刻地分析,并鼓励复旦校友企业家努力创新,为本地社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更为中加经贸的深入发展而身体力行。

尽管中加关系会出现各种波折和起伏,作为海外的复旦校友组织,温哥华校友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推动中加友谊的发展。

 

(撰稿人:复旦大学温哥华校友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