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元教学助力激发学习潜能 健康快乐激活孩子全面生长
来源:     2019-1-15 9:12:00
 
 “对于卓越教育而言,能否真正为孩子和家长带来价值,能否有助于孩子们的长远健康发展,这才是衡量我们成功与否的最重要尺度!”虽然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并成为港交所首家内地培训教育机构,创造了奇迹,创造了历史,但在卓越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唐俊京心中,作为K12教育培训的龙头,卓越教育依然“不忘初心,让孩子向未来健康生长。”这也是对该公司“向未来生长”战略的完美诠释。“向未来生长”是课堂教学的需要,也是课外辅导的需求。
 
  多元教学,激发学习潜能
 
  学习方式应是多种多样的,教师要充分了解学生学情、并尊重学生个体差异,才能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虽然同为K12课外教育辅导课,但卓越教育主要采用研讨而非讲课的形式,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其自学能力。而且还提供不同级别的课程,各级别的学习重点以及知识强度均不同,使得每个学生能获得精准的服务。
 
  1997年成立的卓越教育,经过21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及全国第五的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从业务板块看,卓越教育提供多元化K12课外教育服务及产品,包括优学项目及英才项目,以及包括全日制备考项目在内的其他学校科目相关课程。其中,优学项目旨在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业成绩,涵盖中国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的全部核心学业课程。集团的全日制备考项目旨在帮助中考及高考复读考生,使其通过中考及高考考入其首选的学校。
 
  目前,卓越教育共有3323名全职教师,已经成为众多学生课外学习的首选。
 
  授人以渔,助力全面发展
 
  教育不止是一份事业,还是一份对社会的责任。相比追求商业价值,唐俊京更关心孩子们是否健康成长,能否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是否过他们想过的生活。沿着这条道路,卓越教育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打造个性化的教育平台,让孩子成为有个性、有独立思考能力和能解决问题的人。
 
  在2017年实施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中,“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被提到国家战略高度。从这一文件中不难看出,面向未来,我们对素质教育的认识和实践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以更系统、更整体的思维推进素质教育再出发。
 
  正如卓越教育集团CEO唐俊京现场提出的深度思考:“未来需要的是怎样的人才?如何激发孩子的个性?怎样让孩子收获幸福的能力?如何塑造孩子成长的‘未来生命力’?”他指出,只有从这些问题出发,才能真正找到教育的初心,才能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更好、更有未来的教育。
 
  在卓越教育三大业务板块中,英才项目就是旨在培养学前儿童、小学生以及中学生的全面发展。该机构积极开启各种专业教育产品,从而使学生在学习过程参与度更高,更有趣,如“卓越大语文”、“巧问教育”以及“少儿英语”等。
 
  “向未来生长”,重视培养每一位孩子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愿意为创新的产品和教学模式做最大的投入,建立创客学院,鼓励和支持创新团队,孵化新形态产品。卓越教育对素质教育的开拓不仅丰富了现有产品品类。同时还意在加强入口端品牌认知,有助纵向延伸用户生命周期。
 
  安信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英才项目处于业务探索期,推出以来招生人次与收入已呈现倍速增长。而且在素质教育领域,消费升级与家长教育焦虑前臵是核心驱动因素,随着素质教育的渗透率逐步提升,英才项目也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健康快乐,成长走向生长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指出,教育之道,核心在于“育”。已经过21年砥砺前行的卓越教育一直在思考着应该做什么样的教育。2017年,卓越教育提出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即“向未来生长”。以创新的教育方式,挖掘孩子个性与潜能,用专业为孩子构建个性化的生长体系,和孩子一起向未来生长,让孩子健康快乐。
 
  “生长”源自美国教育家杜威:“成长,意味着按照社会规范去提升孩子的能力;而生长,不仅指身体的生长,更是指在尊重每个孩子心理发展水平,将孩子从被动学习、强迫训练的状态下解放出来。”
 
  因此,卓越教育正致力于打造以多元、创新、快乐、收获为核心特质的教学服务体系,以实现“向未来生长”。多元即尊重个性发展,拓展多元视野;创新即突破传统桎梏,引导未来成长;快乐即获取前行动力,唤醒求知渴望。而收获即立足自我发现,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在2018年12月29日《致全体卓越教育家人的一封信》中,唐俊京指出,教育是一份以孩子幸福为出发点的事业,卓越教育走过21年的时光也许不是因为战略多么宏远,执行力多么完美,而是因为我们坚持了教育最本质的东西。他还表示,教育还是一份有温度的事业,需要作为教育者的我们,拥有爱孩子、爱教育的无比热忱,做教育价值的守护者。
 
  卓越教育这种教育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获得高度认可。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去年5月份的一项调查,如果以品牌知名度等指标计算,卓越教育位居华南第一。财务数据也显示,卓越教育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7.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7年的1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2.6%。2018年上半年达到7.23亿元,几乎是2015年的全年收入。
 
  过去几年卓越教育获得的荣誉中,有包括广东民办教育协会于2016年授予的“优秀培训机构”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于2015年授予的“中国好教育家长信赖课外辅导品牌”。此外,卓越教育集团在2016年及2017年连续两年获得腾讯授予的“影响力教育品牌”。
 
  “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21年来,卓越人不忘初心,与时俱进,面对未来,在“向未来生长”战略引领之下,培养孩子拥有开启成功的素质是教育行业应有的责任,赋予孩子开启未来的能力是卓越教育的愿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