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年与孩子一起做公益——神州忆华教育公益行动
来源:     2019-1-7 10:30:00
 

真情温暖寒冬,爱心点燃希望,新年伊始,神州忆华教育联合福建湄洲日报、莆田社会福利中心及万达广场举办了四场亲子公益活动,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莆田社会福利中心,爱心是寒冷冬日的一碗热汤,使人心灵温暖,活动历时两天,产生积极社会影响。

 

 

在传统的家庭形态中,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局限于饮食、健康与学业,尤其在应试教育背景下,很多家长过分重视孩子“成绩”而忽略了“素质”教育,引发一系列教育问题。神州忆华教育积极实践,联合福建湄洲日报、莆田社会福利中心及莆田万达广场举办了四场亲子公益活动,组织了293组家庭,在万达广场进行报纸义卖。活动开始大多数孩子表现胆怯、不敢开口,在遭受拒绝后逃避、哭泣,通过家长与主办方工作人员的鼓励引导,在好市民的支持下,孩子们逐渐打开心扉突破自我,寻找一个又一个路人勇敢交流。

 

 

在活动的分享过程中,很多孩子走上前台泣不成声的表达“才知道挣钱这么不容易,爸妈辛苦了!我以后不再乱花钱,一定好好学习!”、“妈妈你为我付出很多,你辛苦啦,我爱你!”。孩子的话语让不少家长流下热泪,亦有很多家长主动分享“通过活动才明白教育孩子做错了很多事,今后需要多学习育儿知识”、“今天才发现孩子有很多潜能,过去事事包办影响了孩子成长,从今往后要做一个称职的家长”。

 

新年与孩子一起做公益亲子活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锻炼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孩子自信心提高抗挫折能力,促进孩子认知能力的发展,培养孩子爱心与正确价值观,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联系。本次活动获得参与活动家长一致好评,意义深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