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优质课外培训资源将向龙头聚集 卓越教育将凭借独特课程抢占先机
来源:     2019-1-3 13:41:00
 
         2018年12月27日,港股市场迎来了真正的K12教育培训机构——卓越教育集团。卓越教育集团抢先饮到港股K12课外辅导领域的“头啖汤”。近年来,以K12教育为主的基础教育课外辅导领域既出现一波快速成长契机,也迎来更为规范的监管,行业资源将向龙头聚集。在多数机构人士看来,刚刚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卓越教育有望凭借自己独特的课程设置抢的先机。
 
  行业资源将向龙头机构聚集
 
  课外培训市场是个充分竞争的领域,目前中国内地相关机构数以万计。不过,行业集中度非常低,K12教育培训前五大机构的市场占有率不足5%。不过,在新的市场形势下,资源将会逐步向龙头公司聚集。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今年前11个月,国家财政在教育方面的支出高达2.78万亿元,在十大主要支出中规模最大。由此延生出的基础教育培训辅导蛋糕也非常诱人。有专业机构预测认为,未来五年,以基础教育为核心的课外教育培训的市场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6%。虽然市场空间巨大,且蛋糕还在扩张,中国基础教育服务市场高度分散,目前国内培训机构超过2万家,单个公司能获得的资源非常有限。如果按照收益计算,2017年全国排名前五位的K12培训服务机构占该类市场的4.7%。其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只有1.8%。
 
  不过,这种局面正在改变。今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一系列监管政策出炉,将大量无证或质量低的课外辅导培训机构清出市场,进入该行业的门槛也越来越高,行业的龙头份额有望逐步提升,行业的野蛮生长也将走向结束。
 
  实际上,目前,全国性龙头和区域性龙头正在加快跨区域扩张的步伐,使得K12课外培训行业进入全面整合阶段,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而在行业的整合过程中,市场将向具有资金优势、师资优势、品牌优势以及运营能力较强的龙头企业集中。卓越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唐俊京就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在全国市场的布局。其他培训教育机构也在纷纷向二线或三线城市扩张,寻求更大的下沉空间。
 
  卓越教育独特课程抢占先机
 
  “这次于联交所上市是卓越教育迈向成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一直致力于提供以学生为中心的高质量K12课外教育服务,以满足我们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在成功上市后,卓越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唐俊京就如此表示。在众多机构人士看来,也正是有着执着的教育理念和独特的课程设置,卓越教育有望在未来的行业格局演化中抢占先机。
 
  卓越教育成立于1997年,是民办教育促进法和规范培训机构之后,赢得资本市场支持的第一家培训教育机构。2018年5月,由弗若斯特沙利文进行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以品牌知名度及未来将选择卓越教育服务的受访者人数计,卓越教育在华南地区市场排名第一,全国排名第五。
 
  而能让卓越教育能在未来获取更多市场资源的,除了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口碑之外,还有其独特的课程设置。卓越教育目前已有业务模块包括学科校外辅导、素质教育、全日制教育等。2017年,该公司提出了“向未来生长”的全新品牌战略,坚持创新的教育方式,挖掘孩子个性与潜能,用专业为孩子构建个性化的生长体系,和孩子一起向未来生长。
 
  为应对日益重视人文科学教育的趋势,卓越教育已开发了“卓越大语文”及“巧问教育”等若干课程,以着重提高学生的综合阅读及写作能力,受到市场的追捧。
 
  因此,卓越教育的课程设置,既注重学习成绩及定量学习成果,也能激发学生的整体学习兴趣,帮助他们开发有效学习能力,以及培养全面发展,从而树立独树一帜且广受认可的“卓越教育”品牌。
 
  正如卓越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唐俊京所言,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是首要使命。未来,卓越教育集团计划抓住机遇,以丰富的服务产品,并提高增长潜力,回馈社会,回馈投资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